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 / 楊勇緯柔道奪奧運隊史首銀 獎牌榜暫列第12

2021/7/24 21:55(7/24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東京24日電)東京奧運比賽項目今天全面啟動,就立刻傳出捷報,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量級奪得隊史首面柔道獎牌,台灣代表團獎牌「開張」,在獎牌榜暫列第12。

外型陽光帥氣的楊勇緯,今天在2020東京奧運柔道男子60公斤量級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最後與地主名將、2016里約奧運銅牌得主高藤直壽一路纏鬥至黃金得分賽,最後因領滿3張黃牌遭裁定敗。

楊勇緯雖沒能一舉摘金,不過這面銀牌仍是台灣奧運柔道史上的首面獎牌,而且年僅23歲的他未來仍是台灣柔道界的希望。

台灣代表團靠著楊勇緯的這面銀牌,目前在獎牌榜排名並列第12名,獎牌榜領先的是中國的3金1銅,義大利與日本同以1金1銀居次,韓國則以1金2銅暫居第4。

舉重女子49公斤量級今天也有好消息,2018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金牌得主、來自台南的「舉重精靈」方莞靈,今年第1次站上奧運舞台絲毫未顯懼色,她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總和181公斤名列第4。

「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在拿手的鞍馬項目再次完美落地,繳出平全場最高的15.266分,其中他的執行分是最高8.866分,因此讓他一舉躍升鞍馬預賽排名第1,此外他與隊友唐嘉鴻,也在全能名列17與22名,也順利搶下決賽門票。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也首度亮相,她以21比7、21比13輕取瑞士老將賈奎特(Sabrina Jaquet),在小組賽旗開得勝,「羽球王子」晚間也以直落二輕取斯里蘭卡的尼路卡(Niluka Karunaratne),可惜男雙的李洋與王齊麟,歷經3局大戰後不敵印度組合,吞下小組賽首敗。

網球女雙今天則大爆冷門,台灣雙打姊妹花詹詠然、詹皓晴今天在奧運網球女雙首輪,歷經3盤大戰以1比2不敵羅馬尼亞的尼庫勒斯古(Monica Niculescu)與奧拉魯(Raluca Olaru),首輪出局。(編輯:吳協昌)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 /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