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5 / 曾因亞運落選險放棄 鄧宇成登東奧頒獎台還有夢

2021/8/11 13:41(8/11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2018年雅加達亞運射箭國手選拔落選,一度讓鄧宇成相當氣餒,曾專心念完大學,到入選東京奧運射箭男團,奧運初體驗就出乎意料射下男團銀牌,後續他還將瞄準未完成的亞運夢。

現年22歲的鄧宇成,國中開始練習射箭,在國中升高中時一度因無法修正習慣性動作,而陷入低潮,「那時候只是小菜鳥,反而沒有什麼國際賽壓力」,鄧宇成在教練、隊友協助下,逐漸找回射箭的感覺。

鄧宇成2017年台北世大運以高中畢業生之姿,擊敗一票學長,入選世大運國手,與搭檔魏均珩、彭士誠,在台灣民眾面前風光射下男團銀牌,但卻未能取得2018 年雅加達亞運國手資格,成為他在射箭這條路上最大轉捩點。

「亞運落選時曾經有想過,安安靜靜在國體大等畢業。」 所幸鄧宇成在旁人鼓勵下,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成就了他這次東京奧運之旅。

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組成這次東京奧運男子3箭客,團體賽首戰就遭遇苦戰,靠著加射險勝澳洲,也是3人公認最緊張的賽事,鄧宇成解釋:「當時剛上場還沒有很適應場地、 氣氛,沒想到第一場就打得那麼辛苦。」

通過首輪考驗後,台灣3箭客一路射進金牌戰,最終不敵全場狂飆13支10分箭的韓國,獲得銀牌,看到對手如此神準,也讓鄧宇成沒話說,「我們也沒辦法改變什麼,就欣然接受這個事實」。

初次登上奧運舞台,鄧宇成面對每一場比賽,抱持著不要留下遺憾的心情,「沒有特別說一定要拿牌,因為我覺得第一次參加奧運就拿牌,是一件比較不容易想像的事情」,能拿下男團銀牌,他坦言,覺得自己發揮不差,比賽已經沒有遺憾。

若要說首度奧運之旅仍有一絲遺憾,熱愛動漫的鄧宇成認為,大概就是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無法探訪秋葉原,他安慰自己,這樣反而可以專注在比賽上。

鄧宇成在射箭之餘,還是名動漫迷,曾單日砸新台幣3、4萬元蒐集周邊商品,也曾為了動漫展,搭高鐵半日往返桃園和高雄,他還在Instagram上自介寫下「業餘宅男」稱號。

鄧宇成這次因東京奧運人氣高漲,Instagram追蹤人數暴增數萬人,他也不排斥與有相同動漫愛好的粉絲交流,他笑稱:「因為朋友多1人,敵人就少1個。」

鄧宇成剛結束首次奧運旅程,稍作休息,9月將正式開訓,頂著奧運銀牌光環的他,目標鎖定2022年杭州亞運,前一次因亞運國手選拔失利,而離開國訓中心,他這次將力拚取得資格。(編輯:謝雅竹)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6 / 宜蘭縣府核發奧運獎勵金 林昀儒60萬李智凱100萬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