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顧抗疫80天沒休息 王必勝父親節放假不習慣

2021/8/8 12:32(8/10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8日電)歷經2個月,國內疫情警戒降為第二級,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晚發文回顧過去80天,指揮中心每天從早戰到深夜,這2天因父親節休假突然「覺得怪怪的」,笑稱好不習慣。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全國疫情警戒從第三級降回第二級,許多場所相繼解封、重新開放,民眾也得以和家人共度父親節假期。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天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我們持續戰戰兢兢防疫,但也不要妄自菲薄」,台灣自5月中歷經首波社區大流行,在前3週的衝擊過後,後面9週疫情持續緩和、下降,目前已回到穩定的低度流行,大家的生活也稍微恢復正常。

王必勝說,大家都知道社區大流行後很難清零,學習與病毒共存將成為民眾的日常,在儘可能維持正常生活的情況下,也要提高警覺、持續防疫,一旦有疫情再起,也須仰賴政府、民眾合作,及早發現防堵。

不過,王必勝認為,台灣即便歷經這次疫情的「洗禮」,仍是世界上防疫工作成效相當不錯的國家,所謂成功的防疫,不外乎就是確診數儘量少、疫苗覆蓋率儘量高、高強度管制時間儘量短。

王必勝說,目前台灣每百萬人口確診數排名世界179,算是確診數最少的國家之一,而疫苗覆蓋率也在2個多月中從個位數衝到36.8%,並持續增加中;更重要的是,台灣在疫情期間升級三級警戒僅72天,但並未封城,相較很多國家算影響民生經濟是比較小的。

他強調,這些成果都是全台民眾一起努力拚出來的,雖不能以此自滿,但也不需妄自菲薄,希望大家以自信、謹慎的態度,再面對未來的挑戰。

王必勝說,回顧抗疫這80幾天,指揮中心團隊幾乎每天從早上戰到深夜,每晚8時一到就邀集所有幹部集合開會,討論政策方向、工作狀況、明日重點,也檢討受人批評之處,「防疫工作從來不是完美」,團隊只希望能盡力謀求民眾最大福祉。

不過,昨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卻宣布夜間會議休息2天,希望大家回家陪家人過個父親節,王必勝說,沒開會的夜晚突然「覺得怪怪的」,坦言不習慣。(編輯:陳清芳)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