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遭罷恐衝擊公投 政院擬向國人報告政策內容

2021/10/24 18:22(10/24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4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外界認為恐衝擊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在防疫許可下擬向國人報告政府政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蘇院長是「表示態度」,強調政策內容要向民眾說明清楚。

受疫情影響,中選會公告包括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珍愛藻礁、重啟核四等4項全國性公投案,從8月28日延期到12月18日舉行投票。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說,接下來國民黨全力以赴推動4項公投,除了是非對錯,也是對蘇貞昌、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公投是對「事」的投票,應該就事論事,他在防疫情形許可下,會帶行政團隊向國人報告,政府在為你做什麼,不要政治操作。

至於何時會安排閣員下鄉、舉行政策說明會等,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蘇貞昌院長就是「表示態度」,即具體政策內容要清楚向民眾說明;但院長也說,要在防疫情形許可前提下,因此如果有相關安排,會再對外說明。(編輯:林克倫)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