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高鐵不只到屏東 一定要延伸到潮州

2021/10/26 16:54(10/29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過去都說重北輕南、重大建設到不了屏東,高鐵要延伸到屏東,但不是到屏東為止,而是要繼續到潮州,也會「請部長延伸到潮州快一點」。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

無黨籍立委蘇震清質詢時,比較高鐵延伸到宜蘭與屏東,指出高鐵延伸宜蘭的路線長度為56公里,經費是新台幣1764億元,只花2年檢討。而高鐵延伸到屏東案,路線為17.5公里,但在屏東縣內的實際長度僅2.5公里,建設經費為新台幣618億元,檢討期間達12年。

蘇震清進一步追問,目前高鐵在屏東規畫設站在六塊厝,是否可以延伸到潮州。

蘇貞昌說,過去都說重北輕南、重大建設到不了屏東,他了解這一點,所以大力支持高鐵延伸到屏東。但他也特別拜託交通部,未來高鐵不是只到六塊厝就終結,而是要繼續延伸到潮州。

蘇震清說,高鐵是長程運輸,而六塊厝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如果觀光客真的搭高鐵到六塊厝,要如何轉運、接駁。潮州是屏東交通網路未來的中心,很多人都期待高鐵可以延伸到潮州,屏東人很可憐,永遠都在等,如果高鐵要從六塊厝延伸到潮州,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是否可以一次到位。

蘇貞昌說,過去說很久,但高鐵都沒有延伸到屏東,所以他說高鐵要延伸到屏東,但不是到屏東為止,而是要繼續到潮州,也會「請部長延伸到潮州快一點」。(編輯:蘇龍麒)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鐵延伸屏東拚2029通車 王國材:預留南延潮州空間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