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民主守夜宣傳公投4個同意 朱立倫:拚到最後一秒

2021/12/17 22:08(12/18 0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四大公投明天投票,國民黨今天晚間舉辦「民主守夜」活動,做最後衝刺,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他要拚到最後一秒鐘,今晚也將夜宿自由廣場;也請所有縣市長守在各縣市,共同催票、一起投票。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公投案18日投票,為衝刺公投選情,國民黨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民主守夜」活動朱立倫、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洪秀柱、黨籍立委、議員相繼到場宣講,向民眾訴求公投四個都同意的主張,吸引逾萬人到場。

國民黨也在現場播放部分執政縣市首長呼籲對公投投下同意票的影片,以及播放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過去表達公投議題態度、立場的影片;朱立倫也帶領全體黨公職,與現場民眾一起打開手機手電筒,高唱「城裡的月光」。活動的最後,更邀請到神秘嘉賓、歌手蔡琴到場獻唱「讀你」,為現場再掀一波高潮。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晚間率領黨籍新北市議員上台宣傳公投。他表示,跟侯友宜談過公投,侯友宜不只支持國民黨提的公投綁大選、反萊豬公投案,核電安全,侯友宜也支持,「四大公投,他全都支持」。

朱立倫表示,明天的公投不是為了個人,不是要讓誰當選,沒有個人之私與政黨之私,只有全民的力量,來對抗鴨霸的政府;在總統蔡英文眼中,只要意見不一樣,就是來亂的,但國民黨不是來亂的,是真正愛台灣、護民主。

朱立倫說,希望所有民眾,明天一定要出來投票,這公投票不是選舉,是為了台灣的民主與全民健康;大家要拚到最後一秒鐘,今晚要睡在自由廣場,明早升旗完還要去市場催票,也請所有縣市長守在各縣市,共同催票、一起投票。

力挺重啟核四公投案的馬英九說,蔡總統任內全台3次大停電,而缺電要靠核能,全世界也在推動核能,因為核能不排碳,希望大家仔細思考,能源要如何轉型、不被課徵碳稅,以及不會被世界淘汰。

公投綁大選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公投讓執政者害怕,讓執政者必須謙卑、必須向人民低頭,如果沒有這四項公投案,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會出來嗎,這三大巨頭現在到處趴趴走,就是怕明天四個公投案通過,才趕快出來。(編輯:蘇龍麒)110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公投前慎思 別為想教訓誰而教訓到台灣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