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寬邊境 陸籍研修生、港澳應聘白領11/7起可入境

2022/11/3 15:58(11/3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陸委會宣布,將在7日調整相關陸港澳籍人士可依規定申請入境。圖為桃園國際機場境外生報到櫃檯。(中央社檔案照片)
陸委會宣布,將在7日調整相關陸港澳籍人士可依規定申請入境。圖為桃園國際機場境外生報到櫃檯。(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台北3日電)大陸委員會今天宣布,將在11月7日調整陸港澳籍人士來台,此波涉及對象為陸籍研修生,港澳人士可來台就業(白領)、從事宗教活動,並可以團體方式來台觀光。

陸委會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今年11月7日放寬防疫管制措施,經觀察國內外疫情未明顯上升,且目前每週入境人數總量管制尚有餘裕,同步於11月7日起調整相關陸港澳籍人士可依規定申請入境。

這波涉及的對象,在大陸方面為陸籍研修生。

陸委會另也指出,有關在台就讀學位的陸生之入境申請程序,主管機關已於10月13日解除邊境管制恢復常態,便利在台陸生往返兩岸。

另外是港澳人士來台就業(以白領應聘為限)、宗教活動(含傳教弘法及研修教義),可依規定申請入境。

此外,港澳人士可以團體方式來台觀光,由交通部觀光局核准的旅行業代為申請,每團人數為5人以上40人以下,在台可停留15天。

陸委會指出,未來仍將在確保國家安全及民眾權益、兼顧經濟發展與防疫考量下,滾動檢討、逐步調整陸港澳籍人士入境管制措施。

今年9月22日陸委會曾宣布調整邊境管制措施,當中涉及陸港澳籍人士來台探親、奔喪可依規定申請入境,以及擴大經許可的陸資企業人員可專案申請來台。(編輯:唐佩君)111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