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邦銀行群聚案估採檢1萬人 桃園衛生局徹查社區足跡

2022/1/13 16:46(1/14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3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造成銀行群聚案的居服員,開戶當天有打第3劑疫苗;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預估會採檢到1萬人,衛生局將依現有個案成立個別小組,徹查社區足跡。

聯邦銀行健行分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案擴大,今天新增11人確診,分別為10名銀行行員及1名銀行員工家人,整起群聚案截至目前共14人確診,防疫團隊緊急採檢3013名洽公民眾。

鄭文燦今天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的起源,是因為桃機疫情相關染疫居服員(案17472)前往這間分行洽公,這名居服員傳染很多人、是超級傳播者,因此除了匡列採檢要擴大,社區採檢也要擴大。

鄭文燦也說,這名居服員已打過2劑疫苗,4日當天去銀行開戶前,有再去打第3劑的莫德納疫苗,但可能保護力還沒出現,因此9日確診,確切的疫調判讀部分將由指揮中心統籌。

鄭文燦說,市府已在分行附近開設東興社區活動中心臨時採檢站,昨天採檢600人、都是陰性,明天會在分行周邊再加開2間採檢站,希望有足跡重疊、有症狀的民眾都到場採檢。

鄭文燦也說,由於銀行群聚案中有個案家人是學生,桃園市今天有6所學校、1間補習班預防性停課,要等個案家人的採檢是陰性才會復課;目前已經有部分結果出爐,新生醫專、平鎮何嘉仁幼兒園已經可以復課。

鄭文燦表示,銀行群聚案的最終採檢人數預估會超過1萬人,因此將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針對每個個案組成個別小組,每個足跡都要複查,務必把社區足跡調查清除;依照過去經驗,群聚案達到14人,一定會有第二波、第三波的風險,因此一定要建立起社區防線。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銀行的群聚案擴散,應該與7日在餐廳的尾牙聚餐有很大關係,因此這間餐廳要消毒、停業3天;這次案例的擴展出乎意料、傳染的很快,因此將以往發病前3天定為感染期,往前推到5天。

王文彥表示,以往確診者接觸者的接觸者,是不會做處理,但這次是特例,對於銀行目前居隔、陰性的行員,他的家屬也做預防性的居隔,大概3至5天,希望這一波在嚴密的防衛下能落幕。

桃園市政府今天也公布確診者足跡,曾在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11日到過忠貞市場、華勛市場、桃園市服飾設計業職業工會八德分會、西提牛排中壢中山店、IKEA桃園店、搭乘5050公車等;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編輯:張銘坤)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