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雄加值園區停工 無確診23公司復工視採檢決定

2022/1/23 18:10(1/23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余曉涵台北23日電)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群聚延燒,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加值園區A、B棟全面停工,其中亞旭電腦、鴻佰科技2家公司無限期停工,其餘個案少於10例的7家公司及無確診的23家公司復工視採檢決定。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南北兩頭燒,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群聚至今累計100例確診,防疫應變作為要求加值園區全面停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後補充說明,加值園區只有A、B兩棟,已全面停工。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後表示,已累計73例確診者的「亞旭」及有17例確診個案的「鴻佰」2家公司無限期停工。這2家公司全體員工設電子圍籬居家隔離3天,將依照1月25日採檢結果,評估1月26日後是否解隔離;其家人改採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表示,加值園區其他7家公司確診個案人數少於10例,以及無確診的23家公司,皆採自主健康管理,暫時停工,待1月24日採檢情形,才會決定復工時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疫情有順序地控制中,現階段較擔憂感染者假日期間有社區接觸史,可能造成疫情擴大,桃園將廣設篩檢站,希望守住重點區域疫情。

農曆春節將至,但國內疫情不斷擴大,陳時中說,春節防疫政策是否調整仍待觀察,現階段並未發現大規模不明感染源疫情,但會滾動式檢討。「生活總是要過,家人團聚也是生活裡面的一環」,但他提醒,過年期間不建議往人潮密集處移動。(編輯:張雅淨)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