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亞旭新增11人陰轉陽 253名接觸者延長居隔14天

2022/2/10 15:51(2/10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0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桃園新增12例本土病例,其中11例是亞旭電腦外籍移工,復工前採檢由陰轉陽,因此其他有接觸的253名移工必須延長居隔14天。

鄭文燦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亞旭電腦外籍移工,今天新增11例確診案,為集中檢疫所或宿舍在復工前採檢由陰轉陽個案,為確保風險,前進指揮所決定,包括有接觸的其他253名移工必須延長居隔14天,確保復工前的安全。至於由陰轉陽的原因由指揮中心進行疫調判斷。

鄭文燦指出,至於另一例是跟嘉聯益樹林廠相關,為樹林廠的員工,居住在桃園市的案19494,目前市府正在進行疫調及匡列的工作,會將同住的家人及足跡重疊部分都會匡列隔離。

鄭文燦說,嘉聯益公司在觀音區還有桃科廠,總人數為460人,其中移工有37人,今天下午正在進行460人的採檢,桃科廠的37名移工在過年前有進行一次快篩都是陰性,37名移工有3人是在廠外居住,那其他34人是在公司自行管理的移工宿舍居住。

鄭文燦表示,市府在調查後發現,樹林廠在1月24日到2月6日期間並未支援桃科廠的工作,但在2月7日到8日有台籍工程師支援桃科廠,這部分正在進行進一步的疫調,市府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把460人全都篩檢一輪,以確定桃科廠的安全。

鄭文燦說,這段時間特別感謝指揮中心,從1月份開始的疫情,所有居家隔離的民眾都是安排在集中檢疫所,共使用了29個檢疫所以及1個加強型防疫旅館,最高人數多達2700多人,後來,因集中檢疫所將轉型收治輕症或由中央統籌運用,因此後來就改成以防疫旅館居隔或在家居隔為主。

鄭文燦指出,在家居隔需一人一室以確保同住家人安全,否則就必須前往防疫旅館居隔,至於14天相關的居隔費用,從1月份開始就都是由市政府支應,若有個案不瞭解,或是有實際居住在防疫旅館者,也可以向市政府申請。(編輯:張銘坤)111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