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黃珊珊近距離接觸確診者 PCR皆陰性

2022/4/17 17:36(4/17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13日與COVID-19確診者近距離接觸超過半小時,市府表示,兩人今天下午接獲通知後立即前往醫院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兩人返家自主隔離,等疫調通知。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ITS Taiwan)理事長施義芳等人在13日下午至台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及黃珊珊,爭取2026年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在台北市主辦事宜進行意見交流,希望共同達成爭取主辦權。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天下午說明,與會貴賓中,有一人因曾赴澎湖旅行團,昨天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市府接獲通知後立即安排柯文哲與黃珊珊進行採檢,並直接返家觀察、主動隔離。

陳智菡指出,柯文哲與黃珊珊的採檢以最速件處理,約下午2時採檢完畢後,目前結果出爐,兩人皆為陰性。

至於兩人是否被匡列居家隔離,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紀玉秋接受媒體電訪表示,確診個案的疫調還在進行中,要確認接觸過誰、接觸多久、距離多遠、有沒有做好保護措施等,如果符合密切接觸者的定義,就會匡列居家隔離,不論是誰都會匡列。

紀玉秋表示,今天個案有201案,比較多,所以還在疫調,要花一點時間。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與確診者會議全程雖然都有戴口罩,但時間超過半小時,又是在密閉空間,依據衛生局疾管科專業判斷,他與黃珊珊要居家隔離的可能性很高。

柯文哲說,疫情時代一定要建立風險管理的概念,台北市政府原本就會從明天開始居家辦公演練,並開始分流上班,所以公務不會受到影響,一切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編輯:李亨山)111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時中估全台染疫率15% 縮短檢疫天數腳步不停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