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病毒共存 蘇貞昌:正常生活前最關鍵戰役

2022/5/29 14:12(5/29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橘紅背心)29日到衛福部台中醫院視察,他致詞時肯定並感謝醫護同仁的辛勞,並和醫護人員合影。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5月29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橘紅背心)29日到衛福部台中醫院視察,他致詞時肯定並感謝醫護同仁的辛勞,並和醫護人員合影。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5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衛福部台中醫院,他表示,現在進入正常生活前的最關鍵戰役,要和病毒共存,減少醫護負擔,提供充足快篩劑、兒童疫苗施打、給藥得來速,大家一起加油。

中南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蘇貞昌今天視察衛福部台中醫院,他在致詞時,肯定醫護同仁的辛勞,不僅是在2年來疫情期間的大大小小事物,在疫情前,醫護們對台中地區的醫療照顧,都給予肯定、感謝。

他表示,疫情防疫過去被國際肯定,現在來到進入正常生活前的最關鍵戰役,政府已經放寬、縮短隔離時間,各方面採取跟病毒共存,同時要進入正常生活,除要積極防疫,因為逐漸開放,所以確診數一定會增加。

蘇貞昌指出,確診數仍在預期中緩慢增加,不是沖天炮似增加,希望控制、分流、減少醫護負擔,民眾也能自主快篩,快篩劑無論是實名制或是八大通路,已逐漸看不到很長排隊人龍,本來PCR採檢需要排隊,現在也趨緩。

另因輝瑞兒童疫苗出現搶打潮,蘇貞昌表示,本來是在學校平均分散各地,馬上同步施打,因停課才會發生狀況,但會即時因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幾名立委建議下,希望基層診所、部立醫院、醫學中心外,也能加開大型施打站,疫苗很充足,已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配置人力,盡快完成,一定要必勝。

台中醫院院長侯承伯簡報時指出,確診者診斷、給藥可在1小時內完成,蘇貞昌希望在各地確診者有高齡、中重症、住宿型機構的患者也能快速給藥。

有關醫護人員的防疫加給,蘇貞昌表示,中央除給予協助防疫的醫護人員加給,希望也能快速發放,不能慢也不能打折。(編輯:陳仁華)111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