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到大甲鎮瀾宮還願 盼老舊建築法規快修正

2021/10/17 14:07(10/17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到台中市出席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客廳會,接著再前往大甲鎮瀾宮祈福還願,對於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他說,盼能對老舊危險建築的法規趕快修法。

朱立倫上午先到台中市沙鹿區樂群新莊出席罷免陳柏惟客廳會,接著再到大甲鎮瀾宮參拜還願,感謝大甲媽保佑順利當選國民黨主席,也為高雄大火傷者祈福,希望亡者能安息。他與陪同參拜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都說,希望趕快針對老舊建築的都更、改建等法規進行修法。

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對於外界質疑這次罷免案有利於國民黨及共產黨,朱立倫在出席罷免陳柏惟客廳會時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如果全台灣只剩一個問題永遠都是所謂的親中賣台,那就是民進黨的大內宣,就是民進黨永遠造謠抹黑。

朱立倫表示,在台中這個地區,大家是要刪掉一名支持毒品、毒豬、毒空氣的「三毒立委」,這才是大家的共同目標,這是一個民生議題、地方議題、也是一個是非議題,跟黨派、任何意識形態沒有關係。

對於昨天去高雄市立醫院探視時被擋在門外,朱立倫指出,他到高雄兩家醫院,一家私立的阮綜合醫院,要求進去的一定要打過兩劑疫苗,他打過兩劑AZ所以就到裡面去探視病患,後來到了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大同醫院說經過請示高雄市政府,一律不能進去探病。

朱立倫說,不管有沒有打過兩劑疫苗,昨天聽說總統蔡英文跟高雄市長陳其邁都進到同樣的市立醫院,這標準是什麼,後來他終於理解,因為蔡總統打過兩劑高端疫苗,所以可能最新標準是要打過高端才算,打過AZ不算。

被問到立委黃國書曾是國民黨線民而退出民主進步黨一事,朱立倫表示,民進黨的內鬥非常炙熱,正在白熱化當中。說真話批評民進黨的吳子嘉也被開除了,至於派系的內鬥他就不予置評。

朱立倫認為,今天不是國民黨,是當時大時代的情治單位,大概30、40年前的情治單位,而30年前國民黨就已經自我反省、開始民主化。不管從前總統蔣經國到李登輝時代,都是國民黨時代在開放民主,在創造新的民主自由,而不幸的在30年後今天的民進黨執政,台灣的民主不但倒退,更走向民主獨裁,不容許多元的聲音,不容許反對的意見,直接對在野黨清算鬥爭,這才是最民主獨裁的時代。(編輯:黃世雅)110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城中城辦公室變住宅 工務局:不違法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