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選辦:六星產業計畫 掌握新北海空港優勢

2022/10/1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選辦今天表示,所提「海空雙港六星產業計畫」,掌握新北海空港優勢,具體擘畫未來產經政策,與新北市府推動的「六大產業區域」不同。

林佳龍選辦發言人李坤城今天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林佳龍提出的產業計畫中,通盤考量台北港、基隆港、桃園機場的海空港口優勢;檢視現有產業需求及發展困境,具體擘畫未來新北產業經濟發展的政策。

他說,新北市府只重視土地開發導向,毫無能力解決產業面臨的問題、無能力規劃各區產業長期的發展,並未掌握智慧車及電動車產業、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產業等台灣資通訊產業優勢。

李坤城表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團隊敢說新北市有卓越的經濟表現嗎?尤其,新北市府近期於各家媒體評比中,在6都競爭力吊車尾、經濟力也敬陪末座、侯友宜的施政滿意度更是連年下滑,成為衰退城市。

他說,林佳龍有整體政策願景,從「海空雙港六星產業計畫」,到昨天公布「新北高快速公路網」的立體化、優化,都是通盤考量新北產業條件、產業發展困境,並傾聽在地業者需求、徵詢專家學者建議後所提出產經政策。

對此,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今天中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林佳龍選辦指新北產業用地不足、缺人力、廢棄物無處去、聯外交通有問題,是惡意誤導、扭曲。

何怡明指出,新北市府自民國108年起,推動工業區立體化與工業區都市更新策略,以及擴大新訂都市計畫,擴大五股區、泰山區楓江、樹林大柑園、林口工一、中和區灰瑤等地,新增產業用地,讓產業更蓬勃發展。

林佳龍選辦所提「六星產業發展」,何怡明表示,與新北市推動中的六大產業區域分布架構近似;新北也放寬適用工業區立體化範圍至一般都市計畫工業區、產業專區;針對整體開發區大規模釋出產業用地案件,評估設置事業廢水處理廠,或協助業者依規定處理廢棄物污染問題。

經發局指出,創造用地空間,並推動招商一條龍;透過點、線、面發展6大產業核心區域,並將以「新北產業發展自治條例」為執行工具。另外,除製造研發產業,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也將振興活絡庶民經濟。(編輯:戴光育)111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