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志偉爆高虹安男友已出國 高辦:李忠庭還在國內

2022/11/17 12:50(11/18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日,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紅圈旁紅衣者)走紅毯入場,李忠庭(紅圈者)一路跟隨拍攝。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9年2月1日
圖為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日,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紅圈旁紅衣者)走紅毯入場,李忠庭(紅圈者)一路跟隨拍攝。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9年2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郭建伸台北17日電)台灣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北機站報請北檢指揮偵辦。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受訪說,他獲報高虹安的前助理、男友李忠庭,已買機票飛出國,讓人直接聯想是否畏罪潛逃。

高虹安競辦發言人徐千晴則表示,李忠庭目前人在國內,前幾天還有看到他,很遺憾選舉只剩下幾天仍要大力澄清假消息,盼假消息到此為止。

調查局北機站調查高虹安遭控詐領立法院助理費案,日前向台北地方檢察署報請指揮,北檢已進行分案程序,將交由專責檢察官偵辦。

何志偉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虹安針對辦公室的公款問題,從來沒有說清楚過,也說不知道、沒有看過;然而,大約在一個禮拜前,「他們內部的人告訴我,高虹安的男友已經出國」。

何志偉質疑,從邏輯推論來看,既然高虹安說沒有看過帳、辦公室都是男友在管的,這是否把相關責任都推給男友,然後他再飛出國。

何志偉表示,檢調單位已開始偵辦,讓人直接聯想李忠庭是否畏罪潛逃,呼籲李忠庭趕快現身說明清楚,而且這樣神隱出國,對高虹安、民眾黨來說都是核爆級的傷害。

何志偉拒絕透露內部人士資訊,他表示,因為有人在說,黑道、白道都在找高虹安的前助理們,他一定要保護所有訊息來源。

何志偉也強調有善盡查證責任與義務,他說,李忠庭已經出國,在公款爭議事件爆發時就買機票,「我想買機票對選票完全沒有幫助」。(編輯:翟思嘉)111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沈慧虹批抹黑市政建設 林耕仁指竹市府應面對質疑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