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其昌宣布敗選 不必怕跌倒加倍檢討自己

2022/11/26 18:58(11/26 2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長選舉結果漸明朗,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右3)26日晚間與團隊成員出面,自行宣布敗選,他表示,人生不必怕跌倒,接下來會更加倍檢討自己,找出跌倒原因。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11月26日
台中市長選舉結果漸明朗,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右3)26日晚間與團隊成員出面,自行宣布敗選,他表示,人生不必怕跌倒,接下來會更加倍檢討自己,找出跌倒原因。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11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台中市長選舉結果今晚揭曉,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於晚間近7時現身承認敗選,他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表示,人生不必怕跌倒,會更加倍檢討自己,找出原因。

隨著蔡其昌與對手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票數逐漸拉大,蔡其昌於晚間近7時在妻子黃玉廷、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莊競程、前立委陳柏惟陪同下現身,上台深深一鞠躬,感謝大家的支持。

蔡其昌表示,大家不應該因為一場選舉的失敗,而過度懷憂喪志,一場選舉的失敗,必須用最虛心、最誠心的方式來檢討,人生不必怕跌倒,但怕的是不知道為什麼而跌倒。

蔡其昌認為,這場選舉足以顯現4年來的努力,並不能讓台中市民找回信心,所以未來只能更努力投入、更加倍檢討自己,才能夠真的找出未來的方向在哪裡。

蔡其昌還要感謝所有市民朋友及競選團隊,他說,很對不起所有支持蔡其昌的市民朋友,非常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陪伴,他這幾個月來的千場演講,都有站在他身旁夥伴的足跡及聲音,很感謝團隊成員的投入與努力。

蔡其昌也向盧秀燕恭喜,希望盧秀燕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不辜負每一個支持她的台中市民朋友,也希望她好好善待台中這個最美好的地方。

蔡其昌最後說,他53年來都在這裡,未來自己也還會持續在這裡,跟這個城市一起努力、打拚。一場的失敗可以難過,但絕對不能喪志,因為所有台中市民都在期待,未來只要是對城市有利的,無論自己在哪個位置,無論行動派在哪個位置,都會團結為這個城市持續努力、加油。(編輯:郭諭儒)1111126

影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鍾東錦擋住綠營翻轉苗栗 基層實力突圍政黨夾殺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