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坑火災飄惡臭北市民批反應慢半拍 蔣萬安:該懲處就懲處

2024/2/21 17:02(2/23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深坑火警導致異味瀰漫雙北地區,台北市長蔣萬安(中)21日上午前往文山區木柵國小視察學童上課情形並受訪。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3年2月21日
深坑火警導致異味瀰漫雙北地區,台北市長蔣萬安(中)21日上午前往文山區木柵國小視察學童上課情形並受訪。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3年2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1日電)新北深坑一處工廠發生大火,許多台北市民抱怨吸了整晚惡臭,批評市府反應慢半拍。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要求環保局檢討,該懲處就懲處,不允許再發生未即時向市民說明的情事。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臨時新增議程,要求相關局處針對新北深坑火警案報告。環保局統計,昨晚至今天中午12時,共接獲97通反映氣味的電話陳情;另針對民眾擔心的氟化氫及戴奧辛2種有毒氣體,已請工研院及SGS前往政治大學及木柵國小採樣。

衛生局指出,木柵周遭萬芳醫院等醫療機構回報,目前因呼吸道或心血管疾病就醫的患者,並沒有增加趨勢,將請醫療院所預先整備量能,並即時回報是否有特殊就醫狀況。

蔣萬安要求環保局,以最快速度採樣並檢驗空氣中有無氟化氫及戴奧辛,一有結果立刻對外說明,同時檢討空品檢測項目、方法、標準,「臭味沒有檢測指標不能成為藉口」。

蔣萬安也要求環保局針對此次事件提詳盡的檢討報告,將依據報告進行懲處,給市民清楚交代,絕不允許再發生沒有第一時間清楚說明的狀況。

此外,蔣萬安指示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溫德,邀集相關單位徹底檢討橫向及垂直通報機制,還有跨縣市聯繫平台,精進每個環節,未來應即時掌握並回應民意,讓市民知道發生什麼事、該怎麼處理、要準備什麼。

蔣萬安強調,基北北桃現在是一日生活圈,不會因為事發地點在台北以外就不關台北的事,市府一定要站在民眾立場、協助解決問題。(編輯:張銘坤)113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回收鋰電池未妥善貯存易釀火災 最高可罰30萬元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