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震後花蓮觀光寒冬 伴手禮名產業者串聯自助助人

2024/4/11 15:40(4/12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0403地震重創花蓮觀光業,也衝擊地方伴手禮名產業,8家業者11日宣布發起「你買100、我捐50」活動,盼協助災民重建家園同時,也藉此延續產業命脈。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4月11日
0403地震重創花蓮觀光業,也衝擊地方伴手禮名產業,8家業者11日宣布發起「你買100、我捐50」活動,盼協助災民重建家園同時,也藉此延續產業命脈。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4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1日電)0403地震花蓮觀光業嚴重受創,也衝擊地方伴手禮名產,8家業者串聯發動「你買100、我捐50」活動,捐助售出商品金額1/2給需要的災民,協助重建家園,也藉此延續產業命脈。

參與此項活動的業者郭毅山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知名旅遊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受創嚴重,恐無限期休園,花蓮觀光業同樣受波及,在地品牌為支持受災民眾面對漫長重建之路,也為在地產業延續經濟命脈,聚集8家業者以「自助助人」的概念出發,支援花蓮的重建工作。

郭毅山說,6年前0206花蓮大地震、3年前0402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產業都受到衝擊,8家業者當時就相互扶持,聯合行銷,攜手熬過觀光黑暗期;這一次地震發生後,大家第一時間能做的,就是捐贈現有的物資給災民、警義消及醫護。

名產業者的主要顧客就是觀光客,觀光客減少,就利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讓外地民眾能夠網購名產時,也能將愛心傳遞給災民,並幫助產業挺過難關。

參與活動的阿美麻糬課長翁世安說,迎接清明連假遊客已備妥商品,不料強震後花蓮對外道路中斷,大量囤積的商品囤積出銷不出去,考量公司員工也需要生存,因此在影響成本最小的情況下,取5成平均值,作為捐款金額,透過聯合行銷方式,「自救也救人」。

參與的業者許桓巽說明,消費者的愛心將落實於「一半救災、一半振興」,資助花蓮災後重建的同時,更可延續花蓮觀光產業的生機。無論是到花蓮旅遊或在網路購買當地商品,都是強而有力的支援方式。

到場關心的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指出,花蓮許多商家因為此次地震受到傷害,來瞭解實際情況,研擬辦法來協助復甦,讓他們能繼續打拚下去,接下來不論是救災、重整,須整合各相關單位實質來幫助他們。(編輯:黃世雅)1130411

0403地震花蓮觀光業嚴重受創,8家地方伴手禮名產業者串聯發起「你買100、我捐50」活動,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前右)11日到場關心,指出花蓮許多商家因地震受到傷害,將研擬辦法協助復甦。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4月11日
0403地震花蓮觀光業嚴重受創,8家地方伴手禮名產業者串聯發起「你買100、我捐50」活動,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前右)11日到場關心,指出花蓮許多商家因地震受到傷害,將研擬辦法協助復甦。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4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天氣熱搜救犬Hero偷閒跳溪清涼一下 上岸繼續嗅尋[影]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