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肆虐澳洲 單日近百人病歿歷來最高

2022/1/28 19:15(1/28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受到快速傳播的Omicron變異株影響,今天回報近100人病歿,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最高。但多個大州表示,住院人數預料下降,最新這波感染潮有望退燒。

路透社報導,澳洲的Omicron疫情在過去4週劇烈延燒,回報近200萬例確診案例。在此之前,澳洲自2年多前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確診案例也僅不過40萬例。

不過,最近幾天住院率平穩下來,可以期待最糟的狀況或許已經過去。

昆士蘭州衛生首長傑拉德(John Gerrard)在媒體簡報會時說,「整體而言,情況穩定下來…我們預料(住院數)進一步下滑。」昆州住院案例已連3天下滑,單日住院數來到818例。

但他對昆州500萬居民發出警告,疫情過去還言之過早,「所以還不要出門去慶祝,不過現階段是好消息」。

住院人數於25日一度飆升至近5400人,但過去幾天都穩定維持在5000人左右。

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公布最新模型,顯示目前加護病房的住院人數,比起最佳情況的推估數值還低。

截至28日下午,全澳洲回報98例病歿,超出2天前的87例。新增確診案例為4萬多,是近1個月來最低單日確診數。

人口2500萬人的澳洲目前累積病歿數來到3500例,相較於許多同等國家低了許多。

澳洲在疫苗接種方面屬於前段班,根據官方數據,有多達逾93%成人已接種2劑疫苗,約2/3可接種的人也已施打追加劑。(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正健)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