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告訴德總理:俄國不想開戰 盼續與西方談判

2022/2/15 23:26(2/16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與到訪的德國總理蕭茲會談後,針對俄國在烏克蘭附近集結大軍而被控計劃入侵一事表示,俄國當然不想開戰,也準備繼續與西方談判,以降低烏克蘭緊張情勢。

蒲亭與蕭茲(Olaf Scholz)在莫斯科會談後在記者會表示,正因俄國不希望爆發戰爭,因此提出建議以期進行談判。

他又說:「我們準備進一步合作。我們準備繼續走談判路線。」這包括就飛彈與其他議題和西方繼續對話。

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十餘萬大軍,西方擔憂俄軍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近幾週緊張情勢持續升高,戰火似乎一觸即發。不過,俄國一直否認有意入侵,今天並宣布在烏克蘭附近演習的部分部隊已經撤回。

蕭茲表示,他歡迎俄國宣布撤軍,認為這是緩和緊張情勢的「好跡象」。「我們希望還會出現更多好跡象。」

他又說:「應該仍可能找到解決方法。不論情勢看似如何艱難和嚴峻,我不願說已經事無可為。」

蒲亭表示,俄國準備與西方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0)商談限制在歐洲部署中程飛彈以及演習的透明化等問題,同時採取其他建立互信的措施,但他也強調,西方必須接受俄方的主要安全要求。

俄國2014年已併吞原屬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並支持控制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的分離主義勢力,但俄國否認計劃侵略烏克蘭。

克里姆林宮堅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必須保證永遠不會讓烏克蘭加入北約,並撤離已加入北約的東歐國家,實質劃分歐洲的影響力範圍。美國及其歐洲盟友拒絕相關要求。(譯者:林治平)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