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政界籲諾貝爾和平獎延長截止日 盼澤倫斯基與烏克蘭人民獲提名

2022/3/19 20:33(3/19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30多名歐洲政界人士發起連署,要求諾貝爾和平獎延後提名期限,讓正在抵禦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烏克蘭人民能被提名。

「獨立報」報導,這些議員聯名致函諾貝爾委員會,要求把提名截止期限從1月31日延長至3月31日,讓澤倫斯基及烏克蘭人民有機會入圍。

荷蘭、愛沙尼亞、德國、英國、瑞典、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的這些政界人士在日期註明為3月11日的信中寫道:「雖然我們知道這違反程序,但我們認為,在當前的史無前例情勢下,這麼做也有正當理由。」

「從烏克蘭民選總統澤倫斯基的頑抗不屈,到噙淚與家人道別以挺身捍衛國家的男性,烏克蘭全國上下正起而對抗威權主義大軍。」

「我們表達同情和支持的話語,難以與他們為了捍衛人權與和平原則付出的犧牲相比。文明的外衣如紙一般單薄,我們身為文明的守護者,絕不可以鬆懈。」

然而,他們的訴求在社群網路引起了兩極反應。

作家葛林加德(Mig Greengard)在推特發文表示,把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一名交戰時期的領導人非常「詭異」,即使他正在抵禦入侵者佔領他的國家。

另一名網友則說,他對於澤倫斯基抵禦外侮的領導作為感到欽佩,「但這傢伙不斷呼籲設立禁飛區,也就等同於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這樣還能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就太荒謬了」。

選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尚未回應「獨立報」有關是否延長提名期限的訪問。(譯者:戴雅真/核稿:張佑之)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