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澤倫斯基籲遠俄挺烏 匈牙利總理以國家利益回絕

2022/3/26 17:23(3/26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達佩斯2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歐洲聯盟(EU)峰會中點名匈牙利立場親俄、呼籲該國選邊站,不料匈牙利總理奧班今天以「違反國家利益」為由回絕。

法新社報導,匈牙利政府發言人柯瓦克斯(Zoltan Kovacs)表示,奧班(Viktor Orban)總理拒絕了澤倫斯基在歐盟理事會的要求,因為這違背了匈牙利的國家利益。

柯瓦克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匈牙利希望置身這場戰爭之外,因此不會允許向烏克蘭轉讓武器。」

自俄羅斯上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身為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匈牙利,雖已允許超過50萬烏克蘭難民入境,但拒絕向基輔提供軍事援助,也拒絕讓西方要運送的軍援經過匈牙利。

奧班堅稱,如果匈牙利向基輔運送武器,烏克蘭最西部外喀爾巴阡州(Transcarpathia)地區的一個匈牙利裔少數民族將受到威脅。

奧班近年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走得很近,根據他的說法,匈牙利對俄羅斯天然氣和石油的依賴,使得匈牙利無法支持進口禁令,他稍早前說:「這意味匈牙利家庭得為戰爭付出代價。」

澤倫斯基昨天在對歐盟領袖的視訊演講中點名匈牙利總理,他說:「聽著,維克托(匈牙利總理名),你知道馬立波(Mariupol)正在發生什麼事嗎?」「你該斷然決定站在哪一邊了。」

澤倫斯基敦促奧班批准擴大制裁,讓武器通過匈牙利進入烏克蘭,並切斷與俄羅斯的商業聯繫,他說「沒有時間猶豫,你該作出決定」。

本週稍早,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曾指控匈牙利有意兼併外喀爾巴阡州。

她稱匈牙利在這場戰爭的立場近乎於「公開挺俄」,她質問說:「這是因為他們想要打折的俄羅斯天然氣,還是因為他們可能在默默肖想我們的外喀爾巴阡州?」

對此,匈牙利駐基輔大使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言論是「毫無意義的指控與毫無根據的誹謗」。(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正健)111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