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澤倫斯基敦促西方團結 俄籲解除制裁避糧食危機

2022/5/25 22:27(5/25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25日表示,針對該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到什麼程度,西方國家仍然意見分歧。(圖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25日表示,針對該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到什麼程度,西方國家仍然意見分歧。(圖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只願意跟蒲亭直接談判,且批評西方國家不團結;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魯登科呼籲,若要避免爆發全球糧食危機,國際社會必須解除針對俄國的制裁。

● 澤倫斯基喊話要跟蒲亭直接談判 批西方不團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5日表示,針對該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到什麼程度,西方國家仍然意見分歧。他並強調,只願意跟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直接談判,而不假手中間人進行調解。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表示,如果蒲亭「了解實際情況」,就有可能透過外交手段找出解決衝突的辦法。

澤倫斯基向俄方喊話,要求把軍隊撤回到2月24日俄羅斯侵略開始前的戰線。澤倫斯基說:「那可能是走向談判的第一步。」他表示,俄方對於談判一直採拖字訣。

澤倫斯基批評,西方挺烏抗俄,內部卻意見分歧。他在世界經濟論壇一場針對烏克蘭的分組討論中說:「團結攸關武器供應。我的問題是:真的有這樣的團結嗎?我看不到。等我們真的團結了以後,我們對俄羅斯才會有巨大優勢。」

● 避免爆發全球糧食危機 莫斯科:須解除對俄制裁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魯登科(Andrei Rudenko)25日表示,若要避免爆發全球糧食危機,國際社會必須解除針對俄羅斯進軍烏克蘭所祭出的制裁。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魯登科表示:「解決糧食問題必須採取全面性作法,包括解除對俄羅斯出口和金融交易祭出的制裁。」

他並說:「同時也須要烏克蘭在船舶停泊的所有港口將佈下的水雷清除,俄羅斯願意提供必要的人道救援通道。」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作戰行動以及國際對俄羅斯祭出的一連串制裁,已阻斷俄烏兩國的肥料、小麥和其他大宗物資供應。

● 俄羅斯:投降烏軍尚未受審 考慮換俘言之過早

俄羅斯25日表示,在向俄軍投降的烏克蘭軍人接受審判前,考慮與基輔換俘「言之過早」。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魯登科表示,在投降的烏軍「被適當定罪、判刑」後,莫斯科將考慮與基輔換俘。

● 俄軍攻勢不斷加強 烏東盧甘斯克情勢日益危殆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說,隨著俄羅斯軍隊向前推進並攻占愈來愈多土地,「我們現在的處境就跟馬立波一樣」,而且「每個小時」都會惡化,俄軍一心想「完全摧毀」當地北頓內茨克市。

蓋戴(Serhiy Gaidai)在通訊軟體Telegram張貼影音說:「情勢非常嚴峻,不幸的是,還愈來愈壞,每一天甚至每個小時都會惡化。砲擊不斷增加,俄軍決心要完全摧毀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

● 俄侵烏之戰 索羅斯:要保自由文明唯有擊敗蒲亭

億萬富豪索羅斯24日警告俄侵烏恐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端,保存自由文明最佳之道就是擊敗俄國總統蒲亭。

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期間,匈牙利出生的投資大師兼慈善家索羅斯(George Soros)在場邊晚宴一如往常發表演說,他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震驚歐洲」。

91歲的索羅斯說:「這次侵略可能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端,我們的文明可能無法倖存。」

他說:「我們必須動用所有資源,讓戰爭早日結束。保護我們文明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方法,就是盡快擊敗蒲亭。」

● 馬立波地下室挖出200具屍體 屍身腐敗屍臭瀰漫

烏克蘭當局24日表示,施工人員在南部港市馬立波1棟公寓廢墟進行挖掘作業時,在地下室發現200具屍體。

俄烏開戰至今3個月,馬立波是受創最慘重城市之一,在滿目瘡痍的市內,駭人事件正一件件陸續曝光。

美聯社報導,馬立波(Mariupol)市長幕僚安德瑞尤申科(Petro Andryushchenko)表示,這些屍體正在腐爛,臭味瀰漫,他並未透露屍體是在何時發現,但這人數是開戰以來最慘重之一。(編輯: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