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烏戰爭將滿半年 澤倫斯基示警、美籲僑民撤離

2022/8/23 22:03(8/23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烏戰爭8月24日屆滿6個月。圖為23日烏克蘭第聶伯羅地區房屋遭摧毀。(圖取自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
俄烏戰爭8月24日屆滿6個月。圖為23日烏克蘭第聶伯羅地區房屋遭摧毀。(圖取自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3日綜合外電報導)本月24日是烏克蘭獨立31週年紀念日,也是俄烏戰爭滿6個月之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俄國可能在未來幾天發動更多重大攻擊。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則呼籲僑民迅速撤離。

●澤倫斯基警告:若俄軍發動攻勢 將面臨強力反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警告莫斯科,如果俄軍在8月24日烏克蘭獨立日前後發動新一波攻勢,烏軍勢必強力反擊。

澤倫斯基說,「俄羅斯一直這樣做(指發動攻擊)。他們能增加攻擊次數嗎?當然可以,他們可能在23日至24日這樣做。」

澤倫斯基指出,「如果俄軍攻擊我們,就會遭到反擊,強力的反擊。我想告訴他們,我們的反擊力道將日益加大,隨著時間越來越強。」

●俄軍恐在烏克蘭獨立日加強攻勢 美使館籲僑民速撤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警告,俄羅斯計劃近日加強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和政府機構的攻擊,呼籲美國公民透過各種可能方式「立即」離開烏克蘭。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發布最新安全警報表示:「根據國務院消息,俄方正加緊準備,以在未來數天內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和政府機構發動攻擊。」使館敦促美國公民,若可能應立即撤離烏國。

●俄烏戰爭將滿半年 歐盟支持烏克蘭力度恐減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將滿半年,戰事走向混亂不穩的僵局,不僅輿論疲乏,雙方戰士更深陷心力交瘁的「地獄」。專家分析,歐盟未來馳援力度將面臨更多不確定性,但不會放棄烏克蘭。

政治新聞網Politico分析歐盟接下來對於俄烏持久戰的態度,以及需要注意的發展關鍵。Politico指出,資深歐盟官員坦言,今年秋天或初冬很可能會出現「危機點」,也就是成員國開始感受到戰爭帶來的嚴峻經濟陣痛,同時需更賣力掏錢支援烏克蘭的時間點。

歐洲內部的分歧也不可忽視,一邊是法、德、義,另一邊則是波蘭、波羅的海與北歐國家。法德仍舊擔心這場戰爭是否需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直接參與,或俄國訴諸非傳統武器的可能性。

Politico分析,雙方對俄羅斯下一步制裁的辯論將會出現明顯分歧,鷹派成員國正敦促法德義三大國對俄國祭出更快、更強硬的能源制裁,如石油禁運等,協議也恐將越來越難達成。

●俄烏簽穀物出口協議以來 約72萬噸糧食運離烏克蘭

烏克蘭農業部表示,在聯合國和土耳其斡旋下達成重啟烏克蘭黑海三大港口的協議後,目前已有33艘、載運總計近72萬噸穀物的貨輪駛離烏克蘭。

莫斯科和基輔當局7月22日在聯合國和土耳其斡旋下,簽署一項協議,重新開啟烏國位於黑海的三大港口。

位於土耳其、負責監督協議執行狀況的聯合協調中心(Joint Coordination Centre)統計,烏國黑海三港迄今已出口72萬1449噸穀物和糧食。

●俄烏開戰以來 烏克蘭重要農產品出口量腰斬

烏克蘭農業部最新數據顯示,自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以來,烏克蘭的重要農產品出口量與去年同期比起來幾乎腰斬。

根據烏克蘭農業部數據,從今年2月24日到8月15日之間,烏克蘭農產品出口量從去年同期的1950萬公噸左右,下滑到1000萬公噸。

預計2022年烏克蘭的穀物收成將從2021年創紀錄的8600萬公噸減少到5000萬公噸左右。

●波蘭總統杜達抵基輔 商討援助烏克蘭事宜

波蘭總統幕僚長斯羅特(Pawel Szrot)表示,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已抵達基輔,準備商討進一步援助烏克蘭事宜,包括軍事援助。

路透社報導,斯羅特告訴記者,杜達「此次訪問行程包括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並就軍事援助以及在經濟、人道和政治等方面保護烏克蘭進行會談」。(譯者:陳正健/核稿:楊昭彥)111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