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俄總統魯卡申柯:被攻擊才會出兵烏克蘭

2023/2/17 17:11(3/1 0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16日表示,唯有基輔軍隊先發動攻擊,白俄才會加入俄國對烏克蘭的攻勢。(圖取自白俄羅斯總統府網頁president.gov.by)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16日表示,唯有基輔軍隊先發動攻擊,白俄才會加入俄國對烏克蘭的攻勢。(圖取自白俄羅斯總統府網頁president.gov.by)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斯克16日綜合外電報導)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今天表示,「唯有基輔軍隊先發動攻擊」,白俄才會加入俄國對烏克蘭的攻勢。

法新社報導,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在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罕見與外國記者舉辦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只有在一種情況下,我才會和白俄境內的俄軍並肩作戰,那就如果有(烏克蘭)士兵帶著槍枝來到我國領土,並殺死我國人民。」

魯卡申柯說:「這個條件適用我們其他鄰國…要是他們對白俄做出侵略行為,我們會祭出最殘酷的反制,最殘酷的!」

明斯克當局去年2月開放俄軍以白俄作為攻打基輔當局的軍事行動跳板,但魯卡申柯表示,「我沒打算派我的人民和士兵去(烏克蘭)」。

但他的確表示,明斯克當局正在測試部分動員能力,並將俄羅斯行動中的失誤納入考量,「這不會在發生在明天,但我們必須為任何情況預做準備」。

魯卡申柯預定17日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他表示,兩人將討論去年10月宣布的聯合區域部隊,那次組隊使得數以千計俄軍開抵白俄。

盧卡申科說,他已要求蒲亭在俄軍中增加一個師,由他全權指揮,「要是之後發生侵略,這些士兵將被納入白俄軍隊」。(譯者:張茗喧/核稿:戴雅真)112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