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献榮是伯樂 彭政閔當模範首重做人成功

2019/9/28 14:04(9/28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28日電)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引退,棒球路上有許多貴人,南英商工青棒隊教練「牛爸」陳献榮也是伯樂。恰恰視牛爸為恩師,牛爸以他為模範勉勵後輩,「打球不是一輩子,做人成功最重要」。

中職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2016年在南英商工青棒隊OB賽時受邀擔任開球嘉賓,但彭政閔三級棒球時期從未穿過南英球衣,他與陳献榮的連結,是出自於感恩的心,感謝陳献榮在青棒國家隊選訓時的賞識與力薦。

彭政閔不止一次提到,高中二年級時能當國手的始末。那年的青棒國手選拔賽,彭政閔所屬的美和中學沒能打進前3名,但彭政閔的打擊表現亮眼,拿下選拔賽打擊獎第2名;選訓會中,選訓委員本來沒有選到彭政閔,是因為陳献榮力荐,才在高中首度當選國手。

彭政閔一直心懷感恩,「陳献榮教練不僅提拔自己球隊的球員,也提拔我」,彭政閔沒讓陳献榮失望,1995年IBA世界青棒錦標賽,國際賽生涯首轟出爐,對義大利單場雙響砲,賽會總計敲出3轟。

中信兄弟隊陣中彭政閔、詹子賢這對「忘年之交」的好交情許多人都知道,南英商工出身的詹子賢提到,彭政閔特別照顧自己的原因,應該是因為陳献榮。「那次的中華隊,對恰哥來說是一個轉淚點和跳板,他能夠有今天的成就,那次的比賽經驗也有一定的影響力」。

陳献榮在基層培養出許多好手,詹子賢回憶,陳献榮常常拿彭政閔當作典範,高中打不好時、或場上出現不好的行為,教練就會要他們去看彭政閔,無論待人處事或是場上的態度,「打球不是一輩子,做人成功、對人的態度最重要,彭政閔值得我們去學習」。(編輯:吳協昌)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彭政閔一度後悔引退 憶職棒生涯這畫面最難忘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