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經典1 / 浪女回頭陳詩欣 雅典奧運為台灣奪奧運首金

2021/7/22 16:45(7/22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自1896年第一屆希臘雅典奧運起,每4年舉辦一次奧運會,中央社帶你一覽這項全球最大運動盛宴的經典故事,以及歷屆中華隊選手的精采表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004年8月27日,對台灣體育來說最重要的日子之一,是國人目睹台灣史上首次在奧運正式比賽項目奪金的歷史性一刻。跆拳道選手陳詩欣在決賽以5比4踢贏古巴選手拉芭達(Yanelis Labrada),在雅典奧運跆拳道女子第一量級為台灣摘下金牌!

陳詩欣16歲就拿下世界盃金牌,1996年再次為台灣奪世界盃金牌後,突然從比賽場上消失,就連父親也聯絡不到她。陳詩欣的離開和籃球大帝喬丹退休的原因一樣是「找不到奮戰的目標」。

自我放逐長達3年,陳詩欣未再接觸跆拳道,在這段時期,她從擺地攤賣衣服,當電玩小妹、叫賣檳榔。荒唐過也迷惘過,陳詩欣20歲時忍不住對家人與父親的思念,選在父親也是跆拳道啟蒙師父的生日當天回家,從此不再迷惘。

之後陳詩欣重新向中華跆拳道隊報到,不過因為2年多沒有國際賽成績和國手資格,無法代表台灣在2000 年雪梨奧運出賽,卻也加強了陳詩欣要拿下2004年雅典奧運參賽權的決心。

重新出發的陳詩欣,考上台北體院後,藉由運動科學的介入,再配合教練團擬定的訓練計畫,一步一腳印苦練近2年,終於站在雅典奧運頒獎台領受金牌的榮耀,為台灣寫下歷史,並且改變了一生。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奧運經典2 / 台灣戰神朱木炎出征雅典 踢下奧運第2金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