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62 / 加拿大華裔泳將100蝶奪金 視力差看不見對手埋頭猛游勝出

2021/7/26 16:20(7/26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華裔泳將麥克尼爾(Maggie MacNeil)若沒戴隱形眼鏡,下了水就什麼也看不見,但這反而成了她專注的利器,助她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蝶式項目一舉奪金。

雖然在水裡什麼也看不見,但麥克尼爾說,她在抵達終點時聽到了自己的名字,因此有挺好的預感。

她的預感沒錯,21歲的麥克尼爾瞇著眼看向得分板時,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以55秒59創下史上第3快成績,贏過賽前備受看好的中國選手張雨霏(55秒64),以及澳洲選手麥肯伊(Emma McKeon)的55秒72。張雨霏和麥肯伊闖進決賽的成績都比麥克尼爾好。

奪得人生第一面奧運金牌的世界蝶式冠軍麥克尼爾表示:「我現在真的不知該說什麼,我不敢置信。」她也表示,預賽成績讓她沒被看作熱門選手,沒排在中間水道,這不是阻礙,反而對她有利。

麥克尼爾說:「我根本看不到其他選手,我在外側水道。依我之見,這對我有利,讓我專注在比賽上。」她還說:「我埋頭在水裡猛游,想要儘快看到牆壁。」

麥克尼爾的偶像、里約奧運冠軍及世界紀錄保持人瑞典泳將斯約斯特洛姆(Sarah Sjostrom)和她同場競技,但速度遠遠落後,以56秒91排在第7名。不過,麥克尼爾早在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就曾第一次擊敗斯約斯特洛姆,在國際舞台一舉揚名。

今天拿到銀牌的張雨霏說,麥克尼爾同樣在中國出生,因此有一絲親近感。她說:「我感覺她像是家人。」

網路媒體流傳麥克尼爾出生在中國九江,後來被父親愛德華(Edward Macneil)與母親蘇珊(Susan McNair)領養,但這消息未能獲得她家人證實,她的父母也從未透露她領養的相關消息。

麥克尼爾出生在中國,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倫敦市成長,目前就讀於美國密西根大學。

銅牌得主麥肯伊對於麥克尼爾的成績,如此逼近斯約斯特洛姆創下的世界紀錄55秒48,感到十分印象深刻。她說:「這很逼近紀錄,只要能游進56秒都非常了不起。」

麥克尼爾除了視力不佳之外,還有嚴重哮喘,因此只能參加短距離競賽。她除了奪下100公尺蝶式金牌之外,昨天也與隊友一起拿下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銀牌。

成為金牌得主需要一段時間去理解。她說:「我不認為我已經理解得到冠軍這件事情,還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譯者:戴雅真/核稿:楊昭彥)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63 / 奧運滑板13歲初代女王西矢椛 日本最年輕金牌得主7歲就玩板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