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葡萄牙提前晉級16強保留戰力 韓國逆轉勝拚出生機

2022/12/3 02:56(2023/3/3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韓國3日在世界盃H組小組賽最後一戰,以2比1爆冷擊敗葡萄牙,戲劇化逆轉勝成功晉級16強。圖為賽後韓國隊球員開心歡呼。(美聯社)
韓國3日在世界盃H組小組賽最後一戰,以2比1爆冷擊敗葡萄牙,戲劇化逆轉勝成功晉級16強。圖為賽後韓國隊球員開心歡呼。(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韓國今天在世界盃H組小組賽最後一戰,在傷停補時階段再進1球,以2比1爆冷擊敗葡萄牙,不僅上演戲劇化逆轉秀,還如願與葡萄牙攜手晉級16強淘汰賽。

前台灣男足助理教練方靖仁認為,若以兩隊表現來看,葡萄牙實力的確仍優於韓國,不過賽前葡萄牙就已確定晉級,加上半場踢完,另一邊烏拉圭就已領先迦納,基本上也提前篤定葡萄牙登上H組龍頭,下半場也看得出來,葡萄牙刻意保留戰力。

上場面對烏拉圭踢進2球的葡萄牙中場費南德斯(Bruno Fernandes),此役未被啟用,加上下半場第65分鐘,葡萄牙又將C羅(Cristiano Ronaldo)在內的3名先發主力換下場,方靖仁直言:「很明顯葡萄牙就是在留力。」

方靖仁表示,葡萄牙保留主力就是要避免受傷,也看得出來球隊已開始準備接下來淘汰賽,在心態和進攻上已沒有太多侵略性,就是打算把比賽保守踢完就好。

而沒有退路的韓國,只有贏球才有一線生機,方靖仁強調,「對韓國來說,踢平的結果跟輸100球都是一樣,他們只能不放棄任何一絲機會,只要有機會就是搶攻。」

提到韓國傷停補時階段的進球,方靖仁則是推崇韓國一哥孫興慜,「他可以一個人從半場開始推進到前場,在面對3個人包夾防守,還有辦法把球準確送到隊友腳下,那是他個人能力的展現,韓國能夠贏球的關鍵也還是他。」(編輯:徐睿承)111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世足爆冷擊敗西班牙 球評讚不可思議:持球率14%還能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