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鍾南山:武漢肺炎疫情估兩週內達高峰 仍無特效藥

2020/2/3 12:20(2/3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官方公布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日再攀新高,共新增確診病例2829例。同日新華社刊出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目前全國的疫情仍處於上升期,有望在未來10天至兩週左右出現高峰。

新華社2日晚間刊出對鍾南山的專訪。他表示,迄今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還沒有針對性的特效藥。一些個案報導的治療藥物仍需更多的臨床實踐證明效果;相關疫苗的研發也在進行中,但距離臨床應用尚需時間。

鍾南山稱,目前全國的疫情仍處於上升期,為此政府和相關部門採取了多項全國性的舉措:延長假期、交通管制、公共場所體溫檢測排查、積極宣講少聚集、個人防護知識等,而國民公共安全意識的提高也保證了相關舉措的順利實施。這些舉措有效阻斷傳染源,大大減少二代、三代傳染。

鍾南山表示:「我們判斷此次疫情有望在未來10天至兩周左右出現高峰,但我們仍需加強防控,不可放鬆警惕。」

他強調,要對2019-nCoV肺炎疫情有科學的認識,進行科學有效的防控,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就該肺炎病毒,鍾南山指出,流行病研究表明2019-nCoV感染肺炎患者年齡中位數為59歲,56%為男性,病毒感染平均潛伏期為5.2天(95%置信區間為4.1至7.0),95%分佈點為12.5天。病毒傳播力平均值在2.2,即平均一人可傳2.2人。

鍾南山指出,對2019-nCoV的基因組的分析研究表明,其與SARS-CoV有79.5%的相似性,而與蝙蝠來源CoV有96%的相似性,基本支持2019-nCoV來源於蝙蝠,但是否存在中間宿主目前還需要研究。(編輯:翟思嘉/朱建陵)109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