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擴散美國17州 逾200例確診12人死亡

2020/3/6 11:57(3/6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盛頓州金恩郡今天通報一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全美累計12死。全美並新增57起確診病例,科羅拉多州、田納西州、馬里蘭州、德州及舊金山都出現首例,已有17州受波及。

路透社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上午通報境內共149起確診及推定病例,應不含今天新增的57例。

此外,一架直升機把病毒檢驗套件運送到滯留加州海岸的「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上,這艘船原欲停泊舊金山,但因船上至少35人出現類似流感症狀而被拒靠港,而且已有兩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與這艘船有關。

華盛頓州金恩郡(King County)是目前美國武漢肺炎病例最集中的地區,當地衛生官員表示,新增確診20例,全郡累計51例、11人死亡;另外一起死亡病例發生在加州。

金恩郡在聲明中表示,郡內疫情趨於嚴峻,現在是關鍵時刻,「所有金恩郡居民應遵循公共衛生建議,我們齊心協力,或許可以在我們的社區遏阻疾病擴散」。

路透社報導,華盛頓州的70起病例中,許多與西雅圖郊區柯克蘭(Kirkland)一所療養院爆發感染有關,包括6人死亡。

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今天加入電子商務平台亞馬遜(Amazon)、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及電腦科技公司微軟(Microsoft)之列,建議在西雅圖一帶的員工在家上班,因為已有部分員工感染病毒。這些企業推出在家上班建議,這個地區將有約10萬人受到影響。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聯邦政府批准各州動用額外實驗室以擴大檢驗病毒後,紐約州的病例數倍增達到22例。他在記者會中說,總數可能會「持續增加」。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預期這週公共實驗室可取得足夠的私人企業製造的病毒檢驗工具,數量約有100萬組,可供40萬人檢驗;美國疾管中心這週末前也可供應能檢驗7萬5000人的套件。

最早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目前已在全球造成約9萬6000人感染、約3300人死亡。(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