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武漢肺炎破3萬例 新增確診連4天創新高

2020/4/7 07:38(4/7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6日專電)土耳其今天採檢2萬1400例武漢肺炎疑似病例,通報3148例確診,並且新增75人不治;累計確診3萬217例,累計死亡649例。新增病例數已連續4天創新高。

當局提高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採檢能量,連續兩天檢測逾2萬例,使得確診病例數持續攀升。

衛生部今晚在網站上公布疫情通報顯示,累計確診數已突破3萬例。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在推特帳號發文指出,單日檢測數很快就會達到3萬例,康復病例比例持續上升,感染率低,「病毒靠接觸傳播,我們不要給這個病毒機會,我們待在家裡」。

衛生部指出,目前共檢測20萬2845例,累計有1326例康復。另外,「加護病房占床數」和「靠呼吸器維生病患數」分別為1415例、966例。

衛生部2019冠狀病毒科學諮詢委員會委員切利克(Ilhami Celik)告訴「晨報」(Sabah),目前正當土耳其武漢肺炎疫情演變關鍵數週,但民眾生活很可能於穆斯林齋戒月結束之前恢復正常。

今年齋戒月自4月下旬起至5月下旬。

切利克評估,境內感染武漢肺炎的趨勢很可能於4月第3週達到高峰,然後開始趨緩。他強調,民眾對防疫措施的配合度越高,就可以越早恢復正常生活。

切利克指出,目前醫院沒有過度負擔,而且相較於歐洲,武漢肺炎在土耳其的死亡率(2.15%)相對低,確診病例沒有出現過度增加或減少。他表示,就算出現新增病例遽增的情況,醫院也應付得來,「我們的醫院可以處理20倍的新增病例」。

他強調,4月前兩週對於降低疫情程度而言十分關鍵,但他也認為,疫情趨勢仍須觀察數週,「這幾週我們必須審慎因應,遵守所有措施不遺餘力進行防疫,否則土耳其將難以擺脫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醫院將不堪負荷」。

切利克說:「如果我們遵守相關措施,等到氣溫上升時,我相信開齋節時生活將恢復正常。」今年開齋節預定將始於5月24日。

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晚指出,將在第一大城伊斯坦堡歐洲和亞洲岸分別設置一家擁有1000床的新醫院。他同時表示,政府將對20至65歲公民免費提供口罩,每人每週5片,而且境內禁止販售口罩。

艾爾段於3月31日發起募款活動,協助受到武漢肺炎防疫措施衝擊而陷入財務困境的低收入民眾,並且率先捐出7個月薪水。他今晚宣布此一活動已募集15億里拉(約2億2100萬美元),「我們展開對230萬戶分配援助款的準備工作」。

土耳其已經政策「禁足」20歲以下、65歲以上公民,因此不會對這些民眾發放免費口罩。(編輯:王永志)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