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人大審議港區國安法 幾近定稿即將通過

2020/6/28 19:53(6/28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新華社傍晚證實,今天開幕的13屆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0次會議及分組會議,聽取了「港區國安法」草案審議結果報告及意見。報導並未提到具體內容,但已幾近定稿,可望在30日閉幕日通過。

根據報導,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0次會議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1次全體會議,由委員長栗戰書主持。隨後,這項會議舉行了分組會議,聽取與會全國人大常委及列席者對「港區國安法」草案的意見。

這項報導提到,第1次全體會議中,聽取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沈春耀所作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港區國安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至於分組會議,報導聲稱,與會者普遍認為,「港區國安法」草案二次審議稿和審議結果報告「充分研究吸收了包括香港各界人士在內的各方面的意見,體現了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的精神,回應了有關方面的關切,有關內容表述更加準確,具體措施更加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

報導說,與會者普遍認為,盡快推出有關法律並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布實施「能夠切實解決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制度缺失和工作短板問題,有效打擊相關犯罪行為和活動,切實維護國家安全;有利于保持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和穩定,有利于保障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的合法權益」。

然而,這項報導並未提到「港區國安法」條文的任何具體內容。但依上列分組會議的表述,根據往例,代表這項法律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已幾近定稿階段,即將獲得通過。

這項會議除161名人大常委外,還有中國國家監察委主任楊曉渡、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等相關官員及代表列席。(編輯:邱國強)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