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求和說 江啟臣:海峽論壇不是為參加而參加

2020/9/12 10:27(9/12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2日電)中國央視旗下「央視頻」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求和」一事,引發國民黨內反彈,黨主席江啟臣態度強硬要求陸方道歉。對於若無法接受,是否考慮不去,他說,「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是為了交流,不是為了參加而參加」。

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參加海峽論壇,但「央視頻」一篇「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引發軒然大波。江啟臣昨天晚間透過臉書表達強硬態度,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要求陸方道歉。

江啟臣與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北市文山區的木新市場參加國民黨舉辦的「反對瘦肉精美豬公投連署」活動,江啟臣受訪時再度強調,參加海峽論壇是交流,不是求和,追求和平是國民黨參加相關論壇最大的目的。

他強調,兩岸的溝通、對話非常重要,尤其在兩岸情勢相對緊張的狀況下,如何有效溝通,降低緊張情勢,確保兩岸安全,是國民黨的責任,但交流不該被誣衊成求和,因此針對央視這樣的說法,國民黨完全不能接受。

對於此時派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是否適當,馬英九說,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是好事情,再不溝通會非常危險。

被問到是否希望王金平到中國大陸表達九二共識,馬英九說,「不知道王金平會不會去,如果去的話講清楚是好事」。

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今天生效屆滿10年,馬英九說,大陸和台灣都可以片面要求終止,大陸沒有這樣提出,看到的是經濟部與陸委會一再要求不要中斷,總統蔡英文當年說ECFA是糖衣毒藥,「顯然決定繼續吃毒藥」。(編輯:黃瑞弘)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央視稱王金平「求和」 江啟臣:陸方應公開道歉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