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3/8

2021/3/8 08:08(3/8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巴拉圭民眾抗議政府抗疫不力,當局宣布改組內閣平息眾怒;全球製藥業巨擘默沙東藥廠和美國藥商研發防疫口服藥,有助於降低病患病毒量。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7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258萬8597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1641萬520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印度、菲律賓入境,均為外國籍工作者,全台累計個案為969例。

中央社7日獨家報導指出,研議多時的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將有重大進展,雙方擬每週各飛8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也證實有重啟旅遊泡泡規劃,最近2、3天就會開會討論時程和相關細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晚間表示,目前正緊鑼密鼓協商當中,由於台灣和帛琉都沒有疫情,旅遊泡泡預計將採「綠色通道」模式進行,一旦有確切內容就會公布。

● 中國

中國6日新增13例境外移入確診,分別為四川7例,廣東4例,上海2例。上海另新增1例境外移入的疑似病例。

截至6日24時,中國大陸現有確診病例173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8萬5166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萬9975例,現有疑似病例1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98萬994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4358人。

中國媒體科技日報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和陳薇的團隊,又分別投入新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開發,前者將改善mRNA疫苗的保存條件;後者則與奈米技術合作。

● 香港

香港繼2名民眾注射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港府7日又通報2名民眾在注射同款疫苗後,身體產生嚴重不適的案例。港媒報導,這2人目前都被送入加護病房治療,其中1人目前情況危急。

● 日本

日本北海道6日首度發現9例確診病例疑似感染變異病毒,7日又再發現4例,總計2天已累計13例。由於變異病毒被認為易於傳染,讓北海道札幌市政府相關人員不敢掉以輕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7日新增237例確診病例,截至7日為止的一週期間,平均每天新增254.1例,是前一週約91.6%。東京都至今累計病例數11萬3455例,重症患者數較6日增加1人,總數52人。

日媒報導,6日是日本政府決定延長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後的第一個週末,可能因為天氣變暖,市區出現不少人潮,有民眾認為,「大家都變得不再忍耐」,降低對疫情的警戒。

● 韓國

首爾當局7日表示,南韓和美國即將從8日展開為期9天的年度聯合軍演,但受到疫情影響,軍演規模將會縮小。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這場軍演不會包括戶外演習,參與的部隊與裝備也會因為疫情關係減到最小。其實在疫情之前,由於要促進美國說服平壤解除核武計畫的談判,韓美軍演的規模早有縮減。

● 以色列

以色列已有40%人口已完成兩劑疫苗的接種,7日朝後疫情正常生活再邁出一步,餐館、酒吧和咖啡館對已接種疫苗的「綠色護照」持有者開放。

※ 歐洲

● 英國

英格蘭國民保健署(NHS)已邀請56歲到59歲的人在未來一週預約接種疫苗,給其中85萬人的通知信件從6日開始送達,另外的85萬人將在8日收到。

國民保健署人員已經為全英格蘭超過1800萬人接種疫苗,意味著超過1/3的成年人已經接種這種救命的疫苗注射。

● 德國

根據德國畫報(Bild)委託進行的民調顯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保守派執政聯盟支持度來到32%,是1年低點。 畫報指出:「這次的下滑有諸多因素,全都和疫情有關。」

● 奧地利

維也納6日有數千人走上街頭示威,反對最新一波防疫限制。奧地利警方表示,有幾人因違反公共秩序法與防疫規定被逮捕。

奧地利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最近數週來一直在攀升,6日通報新增確診超過2500例。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當天數據顯示,當地累計確診數達47萬2871人,總病故案例也達8694人。

※ 美洲

● 美國

製藥業巨擘默沙東藥廠(Merck)與美國一家夥伴藥商6日發表令人鼓舞的試驗結果,他們表示,合作研發的抗疫口服藥有助降低病患的病毒量。

美國職籃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表示,聯盟不會要求球員接種疫苗,但如果對抗疫情的進展持續下去,聯盟下個賽季將可恢復正常賽程,而且進場觀眾可以「比較多」。

席佛說,就他所知,還沒有任何NBA球員已經接種疫苗,但有些教練和其他員工因為年齡或其他原因而有資格接種者已注射疫苗。

● 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國家電視台6日報導,總統馬杜洛與第一夫人佛羅雷斯已經接受俄羅斯「衛星-V」疫苗第一劑施打。同時,委內瑞拉的第二批疫苗也到貨。

委內瑞拉同日總計14萬1356人染疫,1371人不治,數字遠低於南美洲其他國家。許多反對派政治人物與醫療人員都懷疑這項統計數據,說由於缺乏檢測,實際數字可能遠高於此。

● 巴拉圭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民眾5日發動暴力街頭抗爭,抗議政府抗疫不力,總統阿布鐸6日宣布改組內閣,將為衛生、教育、女性事務、民政等部會指派新人選。

巴拉圭截至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共16萬6969起,染疫死亡人數3294人。(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盧映孜)110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