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揮中心:確診者解隔離新制上路 加速醫療量能運作

2021/5/27 10:41(5/27 1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27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在全國會議中說明解隔離新制,新制即起上路,加速病床運能,安排其他患者住院,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將舉行記者會說明疫情相關事宜。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向社會求救後,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院長吳明賢也在臉書表示,台大醫院已超量,無法再收,急診處仍有救護車送插管須住ICU(加護病房)患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被媒體問及此事。他說,都有看到院長們、醫護人員的呼籲,專家會議不斷修正解除隔離條件。

陳宗彥說明,新制定的解除隔離標準,可望加速確診者返家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判定,讓醫院病床給其他患者使用,呼籲患者與家屬配合,才能讓整體醫療量能順利運作。

針對吳明賢提到不希望步上SARS後塵,陳宗彥說,每次疫情都要謹慎面對,台灣有過幾次院內感染事件,已有處理經驗,醫院端確實是要保護對象,也是國內疫情重要防線,一定會跟所有醫療院所站在一起,強化輕症患者分流,安排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隔離,將醫療留給需治療的患者。

陳宗彥說,今天上午全國防疫會議中,發現高風險地區有防疫旅館量能不足問題,已要求加速建置確診者隔離地點,強化確診者安置分流;另考量未來會有許多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的確診者符合解隔離條件,返家需由防疫計程車協助載運,也要求地方加強量能。

陳宗彥表示,面對這波疫情,雙北地區醫院調度採統一分配模式,醫療量能真的不足的地方,才會將患者南送,雙北醫療量能及最新解除隔離標準,將於下午記者會說明。

截至目前國內累計6091例武漢肺炎確診者,分別為1120例境外移入,4918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14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46例死亡。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編輯:張芷瑄)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