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嚴峻自責沒把民眾照顧好 蘇貞昌陳時中:深感抱歉

2021/6/8 18:17(6/8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范正祥台北8日電)本土疫情嚴峻,死亡人數達308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看到民眾受苦,甚至死亡,政府沒有100%把民眾照顧好,他覺得深感抱歉。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每條生命都是寶貴的,他擔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也深感歉意,會盡最大的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質詢時表示,當初蘇貞昌都可以為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道歉,面對這波疫情,死亡人數已達308人,到現在政府都不願意道歉。他今天已經很客氣,沒有要請蘇貞昌道歉,但詢問陳時中是否要負責任代表政府向台灣社會道歉。

陳時中表示,每條生命都是寶貴的,他擔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也深感歉意。對於每一條生命,都覺得應該要盡更多力量,希望這個事情不要再發生,會盡最大的努力。

蘇貞昌也表示,身為行政院長,負全國最高行政責任,確實看到民眾受苦,甚至死亡,政府沒有100%把民眾照顧好,他也覺得深感抱歉,他也很希望每條生命都很可貴,大家一起努力。他說,「我深深感到對這件事情沒有做到很好,我也深感抱歉」。

曾銘宗指出,假設有這個心態道歉,做為在野黨的立委,他會對政府更支持及尊敬。前一段的防疫做得好,要肯定,做不好,該道歉就道歉,這個沒什麼。

另外,曾銘宗詢問,購買簽約購買1000萬劑AZ疫苗,是否沒寫交貨時間,怎麼會簽這種約?陳時中表示,有預立的目標,可是一直延遲,沒有強制性。因為當初要簽訂日期的話,就沒有買賣了,其他國家也是這樣。

對於何時能讓全國六成民眾打完第一劑疫苗,陳時中表示,以10月底為目標在努力,這是根據可能的量能進行估算,不敢保證,但是會努力去做,至於第二劑的時程就很難掌握。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質詢時問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從去年2月到現在,已經過了約16個月,時間相當漫長。

蘇貞昌表示,感謝國人同胞支持,過去阻絕病毒於境外,防疫做得很好;現在疫情在國內爆發,也謝謝國人同胞配合,「沒有像幾何級數一樣跳升」。

蘇治芬請蘇貞昌推估台灣疫情何時趨緩。蘇貞昌說,這幾天來,疫情漸漸趨於穩定,但他也坦言,要再歸零是很難。(編輯:蘇龍麒)110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