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1/3

2022/1/3 08:22(1/3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流行,法國疫情升溫,6歲以上者搭大眾交通工具需戴口罩;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表示,變異株Omicron擴散,美國正經歷確診病例「幾乎垂直增加」的階段。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3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44萬3045人因染疫病逝,至少2億8997萬5221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新增20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以美國的入境個案共11例占最多;另外2日沒有新增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也無新增死亡。

2日新增一起「高度懷疑」防疫旅館群聚事件,其中一名個案已完成14天檢疫返家,個案孩子就讀的幼兒園立即停課2天,將調閱實聯制及警政足跡,持續匡列與採檢。

● 中國

中國1日共新增131例本土病例,其中陝西仍通報最多的123例,有122例集中在實施封閉式管理已10天的西安。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2日通報,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日共報告新增191例確診病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有60例。

陝西省西安市這一輪疫情已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573例,西安閻良區官方2日坦言,當地面臨最大困難是:與民眾生活相關的超市、菜市場、藥店等開門率還不夠高,對特殊群體的關懷還需要加強。

● 日本

日本境內主要城市疫情有逐漸升溫跡象,東京都2日時隔近3個月單日新增再逾80例,京都府一口氣出現13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其中5例為轄內首例群聚感染。

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都2日新增84例確診病例,較上週日增加41例,也是繼2021年10月9日的82例以來,時隔近3個月單日新增再逾80例。

● 韓國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境內確診病例新增3833例,累計確診63萬9083例。

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減少583例。以週末為準,這是單日新增病例時隔5週低於4000例。由於週末檢測數量減少,以及政府從上月18日起收緊疫情防控措施,單日確診規模呈下降趨勢,但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數仍然較多。政府已將餐廳、咖啡廳限時營業至晚9時、私人聚會人員上限4人等現行防疫措施延長至本月16日。

新增死亡病例69例,累計5694例,平均致死率0.89%。

● 以色列

以色列最高防疫官員2日表示,Omicron病例激增,可能使以色列達到群體免疫。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2日表示,當前因變異株Omicron導致疫情加劇,以色列將針對超過60歲以上的民眾及醫護人員施打第4劑疫苗。

衛生部門通報過去24小時,以色列新增4206例確診,比過去一週增加了195%。

班奈特警告,新增確診病例可能很快將激增至每天5萬例,呼籲所有成年人與孩童接種疫苗。以色列總人口約莫920萬,當中逾400萬人已接種3劑疫苗。

根據以色列的官方統計,目前當地累計確診病例將近140萬,累計死亡病例8244。

● 科威特

阿拉伯新聞報(Arab News)報導,科威特駐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的使館2日表示,鑒於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大幅且史無前例的飆升」,他們鼓勵僑胞返回科威特。

科威特外交部前一天已針對全球COVID-19疫情現況,呼籲國人延後出國計畫。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這週末減少病毒檢測,新增確診病例2日下滑,不過仍遠超過3萬起。新南威爾斯州染疫住院數增加,人們擔心國家衛生系統面臨潛在壓力。

衛生部門數據顯示,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從前一天的2萬2577例下滑到1萬8278例,因為新年執行病毒檢測量下滑1/4。

※ 歐洲

法新社統計,歐洲已知的COVID-19確診病例1月1日突破1億大關,占全球感染病例逾1/3。

● 英國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1日堅稱,在英格蘭重啟防疫限制措施「絕對是最後才用的手段」,稱英國必須「試著和COVID-19共存」。

法新社報導,英國是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之一,至今已有14萬9000人染疫病歿。英國1日有近16萬3000人染疫,在單日確診連多天達史無前例程度之後,1日的病例數有略微下降。

英國教育部長查哈威2日說,耶誕節假期下週結束後,英格蘭中學生返回學校時將被告知戴上口罩,以因應Omicron激增。

● 法國

法國政府1日頒布法令,規定6歲以上兒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將必須戴上口罩,為防疫措施最新一環。

法新社報導,過去的規範要求11歲以上兒童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佩戴口罩,但有鑑於Omicron變異病毒株迅速蔓延,巴黎當局升高防疫力道。

法甲足球聯賽巴黎聖傑曼隊(PSG)2日表示,阿根廷籍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和另外3名球員接受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路透社報導,巴黎聖傑曼表示,這幾名球員目前都在隔離,遵守適當衛生準則。

● 荷蘭

荷蘭媒體報導,警方1日突襲中部城鎮雷斯威克(Rijswijk)一場違反防疫規定舉辦的狂歡派對。這場派對在一處廢棄工廠舉行,有數百人參加。

荷蘭廣播基金會(NOS)電視台報導,數十名員警進這個臨時場地,另有數百名員警出動帶領人群離開。

此外,阿姆斯特丹2日有數千民眾抗議封城措施及疫苗注射,遭鎮暴警察強力驅散。

警民衝突造成4名員警受傷,至少30人上銬後被拘禁。

荷蘭是從去年12月19日突然宣布封城,並且政府下令所有非民生必須的商店、餐廳、髮廊、健身房、博物館及其他公共場所歇業到至少本月14日。

※ 美洲

● 美國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日表示,由於變異株Omicron擴散至全美,美國正經歷確診病例「幾乎是垂直增加」的階段,不過高峰期可能僅數週而已。

美國去年12月31日通報新增44萬確診病例,幾乎正好比去年2月的峰值多了20萬。

不過佛奇指出,Omicron最初是去年11月在南非發現,很快就達到染疫的高峰,並以相同的快速消退。他說,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Omicron的毒性不如之前的變異株,近幾週美國的染疫死亡和住院率,遠低於以往的疫情大爆發期間。

不過佛奇仍再次呼籲家長,務必給他們的孩子接種疫苗、戴口罩,並且若有必要得接受篩檢。

● 巴西

巴西衛生部2日通報,境內COVID-19新增1721起確診病例,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2229萬3228起。

巴西2日新增28人病故,死亡病例總數達61萬9133例,全球高居第2,僅次於美國。(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蔡佳敏)111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