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揮中心將討論除帛琉外通列高風險國家 擬取消強制集中檢疫

2022/1/8 16:46(1/8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8日電)考量Omicron疫情全球延燒,不僅限於南非等重點高風險國家,疫情指揮中心11日將討論把帛琉以外的國家通通列為高風險國家,但不再強制旅客入住集中檢疫所。

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掀起另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球有34國單週新增的確診病例再創新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全球疫情都很嚴峻,除了美國、法國單日新增數十萬例以上確診病例,和台灣同為島國的澳洲單日確診也多達7.7萬例,日韓疫情也蠢蠢欲動。

陳時中說,11日將討論把帛琉以外的國家,通通列入疫情高風險國家,並在檢疫14天的前提下,根據每人狀況不同選擇7+7、10+4或14天檢疫等規定;正因所有人都要檢疫14天,因此未來同機即便有確診病例,前後2排旅客也不用從檢疫改為隔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去年底國際間對於新出現的Omicron變異株還不了解,因此英國率先針對南非多國祭出禁航令,台灣也比照將南非多國列為高風險國家,所有入境旅客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

不過,莊人祥表示,目前Omicron疫情已在全球傳播,不限於南非國家,因此打算將帛琉以外的國家通通列為高風險國家,但不再強制要求入住集中檢疫所。(編輯:陳政偉)111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