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軍:112年11月開始安裝F-16V防撞系統

2022/1/11 21:53(1/12 0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1日電)F-16V失事,是否加裝自動防撞地系統(AGCAS)受關注。空軍官員今晚表示,由於構改前F-16為類比訊號、構改後為數位訊號,必須在美國經過嚴謹測試,目前已進行整合,預計明年11月起在台灣安裝。

嘉義基地一架由飛官陳奕上尉駕駛,機號6650的F-16V單座戰機(Block20),下午2時54分起飛執行例行訓練任務,光點於下午3時23分在水溪靶場周邊消失,空軍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這是F-16構改及接裝後首次發生意外事故。

空軍督察長柳惠千晚間在空軍司令部記者會表示,已向美國採購自動防撞地系統(AGCAS),但F-16V目前仍在性能提升中,必須在美國進行整合測試,所以尚未加裝在F-16V。

柳惠千說,這套系統最主要功用是在不預期、疏忽情況下發揮作用,如果執行低空科目仍需調整高度設定,避免干擾飛行員低空科目操作;今天F-16V的科目是低空炸射,即使是防撞系統有作動,只要設定得宜,都不會影響到飛行員操作。

空軍司令部官員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這項系統在民國109年納入「F-16型機自動防撞地系統(AGCAS)」第7版發價書採購,且必須在美國完成整合及飛測驗證後才可以遞交空軍,原因在於構改前的F-16為類比訊號,但構改後為數位訊號,必須經過嚴謹測試等程序。

官員也提到,美國空軍去年11月起執行實驗室整合項目,規劃今年10月完成飛測後進行硬體產製,預計明年11月起在台灣執行安裝,空軍會持續督管美方作業進度。(編輯:謝佳珍)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F-16V飛官陳奕訓練失聯 親屬不捨:昨天才見面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