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錦濤20大被帶離場 兒子胡海峰仕途引發關注

2022/10/22 22:39(2024/1/6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今天在20大閉幕會議疑似非自願被攙扶離場,當時他的兒子胡海峰應該就坐在台下目睹整個過程。胡錦濤為何中途被帶離場,眾說紛紜,境外社群熱議胡海峰的仕途不妙。

下月將滿50歲的胡海峰是胡錦濤的長子,現任中共浙江省麗水市市委書記。他今年當選20大代表,與以往一樣低調進京開會,未接受訪問,但曾發言表態讚揚習近平提出的20大報告。

浙江日報20日報導,連日來,黨的20大浙江代表團認真學習討論20大報告。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代表稱,黨的20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凝心聚力、唯實惟先,繼往開來、催人奮進,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輝,集中反映了國家所需、民心所盼、未來所向,是領航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

不料,胡錦濤今天上午在20大閉幕會期間疑非自願被工作人員攙扶離場,他過程中面露不悅,數度抗拒;離場前還轉身向坐在旁邊的習近平唸了兩句,又伸手拍了李克強的肩頭一下。事後躍為國際焦點引發熱烈討論,多認為這是胡錦濤對習近平連任表達不滿。

20大上午舉行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選舉及中紀委委員選舉,胡海峰當時勢必坐在台下目睹老父「被離場」。

事發後,中共立刻在社群啟動維穩,封殺任何相關訊息揭露與討論,更添外界質疑。

微博搜尋「胡錦濤」,完全顯示不出今天任何動態,只看得到一些政務官方微博的發文,顯示這位前領導人大名已淪為敏感詞。

微博搜尋「胡海峰」,竟然顯示未找到相關結果,胡海峰的名字被列為禁詞遭全面封殺。

搜尋微信也顯示不出今天任何有關胡錦濤父子的即時訊息。

胡錦濤2012年退休交棒給習近平後,2013年5月,胡海峰轉入政界發展,從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幹起;3年後升任嘉興市長,成為浙江最年輕的地級市市長,原本是仕途被看好的「紅二代」。

不過胡海峰2018年6月升任嘉興市委書記後,迄今已在原地打轉了4年多,期間多次傳出調升副省級與進入20大候補中央委員名單,但都告落空,仕途已落後給許多70後」副部級官員。

胡錦濤今天疑「被離場」後,胡海峰的仕途也成為推特等境外社群熱議話題。許多網友指胡海峰早該升副省級,已形同被習近平冷凍,說明胡錦濤與習近平關係已不睦;今天事件發生後,多認為胡海峰未來不妙。(編輯:楊昇儒)111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共20大閉幕 習近平:有能力信心創造更大奇蹟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