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假出遊後防疫 建議自主健康管理14天在家上班

2020/4/6 09:09(4/6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余曉涵台北6日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清明連假出遊者眾,可能增加群聚感染風險,盼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戴口罩、儘量在家上班,身體不適時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諮詢就醫。

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清明連假民眾南來北往互動頻繁,且部分觀光景點人潮密集,可能增加群聚風險,目前要做彈性上班跟異地上班的規劃。

他說,民眾如果曾在清明連假出入人潮擁擠處,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禁止不必要的外出,若外出要戴口罩;民眾也要嚴格保持社交距離,有症狀者不可上班、上學,若有症狀可打1922協助就醫。

但是對於「人潮擁擠」的場所定義、是否為日前二次發布國家警訊的11處熱門景點,這次的疫情記者會並無具體說明。

陳時中也提醒民眾連假後上班、上學,應報告相關主管單位,在家上班是好選擇,非必要不要到辦公處所,學生也要跟老師報告。會請醫療機構擴大採檢,有旅遊史、無法排除相關可能性,都予以採檢。教育部也發出通知,要求學校注意學生返校時的防疫事項,希望民眾遵守。

至於異地上班、彈性工時的施行,陳時中說,政府部門已經陸續展開彈性工時和異地上班,指揮中心也已經發布企業指引,今天下午會再開會討論。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加開記者會,宣布以上清明連假後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編輯:陳清芳)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