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文忠:考量疫情和家長負荷 不全面提早放寒假

2022/1/13 16:02(1/13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雲林縣13日電)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桃園市日前宣布公私立國小提早1週放寒假。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重申,考量疫情狀況和家長負荷,目前不全面提早放寒假。

桃園市政府考量已經有多所學校學生確診,於本月11日宣布市內公私立國小提早1週放寒假,14日是最後一天上課,公幼、附幼也比照辦理。但教育部當天回應,目前沒有全國提早放寒假的規劃。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111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會中接受媒體聯訪重申,目前國內是出現部分區域性和個別個案,現階段仍依照校園防疫指引,採取短天期的預防性停課措施。

潘文忠表示,現階段採取較彈性的措施,而不是啟動即刻性停課,也有考量家長的負荷,後續會視疫情狀況調整。他也提到,許多學校已進入期末考,1月21日到23日是學科能力測驗,建議學生維持正常作息,注意個人防疫措施,尤其避免出入人群聚集場所,確保順利應考。

另外,教育部預計3月1日起開放研習超過6個月的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潘文忠表示,當初規劃是為避開春節返台人潮,會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密切聯繫,除非疫情有非常大的變化,否則不會改變,仍按原規劃在3月1日起開放。

潘文忠相信各大學為迎接華語生,都會盡力做好安排,嚴格落實檢疫規範,一方面確保國境安全,一方面也讓學生健康進入校園。(編輯:陳仁華)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