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染疫新北設計師定序同桃機群聚 室友及同時段用餐者等4人確診

2022/2/16 14:48(2/16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6日電)新北市設計師染疫,源頭待釐清,這名個案曾有高雄足跡,但今天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顯示與桃機群聚案相同,相關接觸者4例確診,包含設計師室友、同餐廳同時段用餐的房屋行銷公司員工及職場同事等。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日前公布的居住新北市新店的設計師,在2月12日開始出現喉嚨痛症狀,就醫安排採檢確診,據疫調發現,個案在1月30日至2月5日回到高雄過年,2月5日後才回到台北,據最新資料顯示,這名個案病毒序列與桃機案相同。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的14名本土個案中,就有4人與設計師案有關,包含設計師室友,居家隔離期間PCR陰轉陽;另外3名個案來自某房屋行銷公司(案19813、19816、19859)。

這家房屋行銷公司其中一名染疫員工,與設計師並不認識,但兩人曾在2月9日於同餐廳同時段用餐。這一名與設計師有餐廳共同足跡的房屋行銷公司員工確診後,其同職場再驗出2同事確診。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雖然案19816已離職,但考量其2月11日曾與案19813有接觸史,仍認定為職場群聚。新北設計師與房屋行銷公司感染來源順序仍待釐清,甚至連房屋行銷公司內的傳播鏈也並不清楚,仍待進一步採檢判定。(編輯:陳清芳)111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