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自然科 月相牌、高山上洋芋片包變化入題

2022/5/22 13:20(5/22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中教育會考22日進入第二天,依序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3節。上午考生在師大附中考場翻書複習做最後衝刺,等待應試。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5月22日
國中教育會考22日進入第二天,依序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3節。上午考生在師大附中考場翻書複習做最後衝刺,等待應試。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5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自然科,出現許多日常生活題材,包括高山上洋芋片包的變化、月相卡牌遊戲等,考驗學生整合不同學科概念的能力。

教育部今天邀請多名資深教師分析自然科試題,根據書面資料,自然科圖表題占6成,試題排列前面是基本題,後面逐漸加難,發展到高層次的活用題。

許多題目融入生活經驗,包括高山因氣壓變化,導致密封的洋芋片包變得鼓鼓的;以及從海邊海浪變化,判斷滿潮和乾潮時間;也有出現「月相卡牌」遊戲與農曆日期的關係,並延伸到玩卡牌時神經傳遞路徑的生物科內容。

解題老師指出,月相卡牌遊戲雖未必每名學生都玩過,但仔細閱讀題本文字,再加以思考推理,就可得到正確答案。這類題目可評量學生閱讀理解、判讀圖表、思考推理及整合學科重要觀念的能力。

另外,今年國中會考是首度以108課綱命題,解題教師觀察到,總題數降低為50題,並加入跨科內容,題型分布與往年差異不大。(編輯:陳仁華)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中會考第二天登場 6/10寄發成績單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