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考寫作題目「多做多得」 教師建議從生活經驗反思

2022/5/21 18:39(5/21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中教育會考21日登場,受COVID-19疫情影響,試場實施防疫措施,應試考生入場必須量測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5月21日
國中教育會考21日登場,受COVID-19疫情影響,試場實施防疫措施,應試考生入場必須量測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5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今天是國中教育會考第1天,寫作測驗題目為對「多做多得」的感受或想法,國中教師建議考生審視過往生活經驗,透過回顧、反思,提出自身觀點。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訂於5月21、22日舉行,會考試題於考試結束後才會公告。教育部今天下午舉行解題說明會,邀請國中教師解析寫作測驗的試題特色與108課綱命題取向。

今年寫作測驗提供線上班級群組師生討論園遊會的訊息,並提到日常生活中,可能常聽到「多做多得」的勉勵,或許認同,或許感到困惑,也或許有其他體會。請結合自己經驗或見聞,寫下對「多做多得 」的感受或想法。

苗栗縣造橋國中校長林孟君表示,寫作命題以師生對話呈現對籌辦活動的意願,引導考生表達對「多做多得」的觀點,題目清楚簡單、情境鋪陳和素材多元,貼近生活經驗;學生可審視過往生活經驗,透過回顧、思考,提出自己的看法,並進而反思對「多做多得」的感悟。

嘉義縣東石國中國文教師李育靜提到,今年寫作範圍結合生活,在校擔任幹部、在家碰到多做多得的相關議題,都可以作為考生寫作素材;命題也呼應新課綱素養導向,結合生活情境,透過不同思辨角度,進而說明論述,形成自身觀點,或提出對未來的期許和成長。

至於拿到高分的關鍵,林孟君指出,今年命題不難理解也不易離題,如果要寫得好,考生要能清楚說出如何透過思辨提出自身見解和想法,例如是否一開始就這麼認為,或經歷一些事情而產生轉折,藉由平常觀察提出正面或反面意見,再透過省思提出自身見解和觀點。(編輯:陳政偉)111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會考國文教正確背背包 背帶要短、重量別超10%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