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診者選舉泡泡恐難執行 薛瑞元:本週再議縮短隔離

2022/10/30 11:57(10/30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對於有專家建議九合一投票日採「選舉泡泡」模式,讓確診者外出投票,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如何執行「想不太出來」,本週專家再議確診者縮短隔離。(中央社檔案照片)
對於有專家建議九合一投票日採「選舉泡泡」模式,讓確診者外出投票,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如何執行「想不太出來」,本週專家再議確診者縮短隔離。(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30日電)九合一大選倒數,有專家建議採「選舉泡泡」模式,讓確診者外出投票。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每個投開票所要投的類別不同,如何執行「想不太出來」,本週專家再議確診者縮短隔離。

薛瑞元今天上午出席衛福部國健署舉辨的「2022台灣全球健康福祉論壇」開幕致詞,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被問及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外出投票解套方案,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提出的「選舉泡泡」,以特殊狀況適用「例外條款」是否可行。

薛瑞元回應,並不清楚「選舉泡泡」長什麼樣子,但提醒不要忘記這次大選是九合一選舉,甚至加上公投案,在每個投開票所要投的候選人類別可能都不相同,如此一來,「選舉泡泡」規劃恐怕會有難度。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現階段較傾向的縮短確診者隔離天數,是否有機會放寬至隔離5天即可外出。薛瑞元說,「不知道,這需要由專家決定」,接下來這一週將再次安排專家開會再議,上週專家會議未達成共識,多數專家都認為,還需再觀察一週才可能做出決定。

另外,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部分資料須補件,衛福部食藥署要求10月底前完成。薛瑞元說,高端已在28日全部補件,初步先由醫藥品查驗中心查驗資料完整性,才會安排後續專家委員會時間,希望結果能盡快出爐。

有媒體詢問,立委希望高端疫苗審查結果不要拖到九合一大選後,是否可能在選舉前完成,甚至兩週內提出結果。薛瑞元表示,無法替專家委員背書,以資料量來看,按照時程安排,應該不會超過選舉時間,重申高端和選舉不應該掛鉤。(編輯:張雅淨)111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鍾東錦曾是股東?徐定禎:若當選將徹查坤輿案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