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營分裂 陳永興籲蔡總統來台東為劉櫂豪上民主課

2023/12/24 18:48(12/27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東縣立委參選人賴坤成(左3)與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醫師等人24日在競選總部舉行醫療、長照記者會,面對綠營分裂,民進黨大老陳永興(右3)表示,總統蔡英文應親自到台東為脫黨參選的劉櫂豪上遵守民主制度的最後一課。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2年12月24日
民進黨台東縣立委參選人賴坤成(左3)與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醫師等人24日在競選總部舉行醫療、長照記者會,面對綠營分裂,民進黨大老陳永興(右3)表示,總統蔡英文應親自到台東為脫黨參選的劉櫂豪上遵守民主制度的最後一課。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2年12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4日電)台東立委選舉綠營分裂,民進黨大老陳永興今天在賴坤成記者會中說,總統蔡英文應親自到台東為脫黨參選的劉櫂豪上遵守民主制度的最後一課;劉櫂豪則是號召鄉親選出最好的人。

台東縣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賴坤成與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醫師,今天在競選總部召開醫療、長照記者會,包括門諾基金會前董事長陳永興、副董事長周朝國、常務監事謝金和、董事林柏均及醫師王國華等人出席力挺。

賴坤成表示,門諾基金會花東據點超過20處,除了長照服務外,未來也希望能協調門諾基金會做整合的工作,基金會並不是跟其他社福單位競爭,是做協助整合的工作;關於老人假牙政策,除六都以外的縣市財政都比較拮据,希望健保或醫療體系能將台東老人福利納入,現階段也會爭取各種不同企業或基金會來協助。

除醫療及長照相關政見,針對台東立委參選人劉櫂豪與賴坤成之爭,陳永興指出,現任立委劉櫂豪竟然不接受初選結果而脫黨參選,這是不應該的,尤其劉櫂豪一直宣稱他是蔡英文的學生,脫黨參選是對民主政治的傷害,所以呼籲蔡總統應到台東來,「告訴台東的鄉親,你的學生錯了,不應該做出傷害民主政治跟傷害民進黨的事情,應該要勸退劉櫂豪,如果劉櫂豪不退,蔡總統應該明白告訴台東鄉親,要集中選票支持賴坤成,這樣才符合政黨政治與民主政治的制度與規則。」

劉櫂豪以民進黨籍連任3屆立委,此次黨內初選落敗後退黨,以無黨籍競選,今天下午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上千民眾聚集支持。

劉櫂豪表示,此次以無黨籍參選,沒有大咖政治人物助選,「2012年從傳廣路出發,感謝大家的疼惜以及對台東的愛,從這裡勝選,這次以無黨籍參選仍然莫忘初衷,一起攜手再造台東輝煌。」

劉櫂豪細數過去十幾年來為台東爭取的各項建設,他說,此次選舉雖然有許多抹黑、扭曲及攻擊,但是在今天充滿平安與祝福,對這塊土地滿滿的期待與盼望;這場選舉不是為政黨辦的,是為台東辦的,要超越政黨,為台東選出1個最好的人。

劉櫂豪指出,自己以無黨籍參選,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受政黨拘束,一切以台東為依歸,若能連任立委,會督促中央各項建設進行,爭取地方創生增加就業機會;公辦托育中心,讓大家安心養兒育女;踏實解決公有地問題;提升醫療品質;協助農業發展及觀光建設。(編輯:陳仁華)1121224

以民進黨籍連任3屆立委的劉櫂豪(中)此次黨內初選落敗後退黨,並以無黨籍身分競選,他24日下午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大批民眾到場支持。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2年12月24日
以民進黨籍連任3屆立委的劉櫂豪(中)此次黨內初選落敗後退黨,並以無黨籍身分競選,他24日下午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大批民眾到場支持。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攝 112年12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