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蘭瑞典德義比荷禁俄國航班進領空 歐盟下波制裁考慮全面禁飛

2022/2/27 20:21(3/1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進入第4天。德國、義大利、比利時、荷蘭、芬蘭、丹麥、瑞典、冰島當局今天紛宣布針對俄國航班關閉領空;歐盟官員也預告,下波制裁將考慮全面禁飛俄機。

德國交通部今天宣布,將自下午3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4時)起對俄羅斯航班與航空公司關閉領空,相關措施預計將實施3個月,惟人道援助航班不在此限。

芬蘭交通部長哈拉卡(Timo Harakka)也在推特發文宣布,該國正「準備針對俄羅斯空中交通關閉領空」,但未說明上述制裁措施自何時開始。

義大利、比利時、荷蘭、丹麥、瑞典、冰島官員也表示,將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領空。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在推文中強調:「歐洲的天空是開放的天空,只會對將人們聯結起來的對象開放,而不會對殘忍的侵略者開放。」

丹麥外交部長庫服特(Jeppe Kofod)也說:「在今天的歐盟外交部長會議中,我們將推動(針對俄羅斯的)歐盟禁飛措施。」

先前已有捷克、波蘭和保加利亞等歐盟國家宣布,禁止俄國航班進入領空。

一名歐盟官員證實,今天稍晚的歐盟外長會議將討論是否把歐盟禁飛令納入對俄制裁措施。

該名官員說,由於許多歐盟成員國皆已宣布不開放俄機進入領空,正式決定「可能近期內」就會出爐。(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1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