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抗敵傳進展但死傷嚴重 俄羅斯詳列停戰條件

2022/3/7 21:49(3/7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釀成嚴重死傷,有地方首長分送物資時不幸罹難,但烏軍也收復若干失土。俄烏第3輪談判今天即將登場,克宮詳列停戰條件,包括須承認克里米亞是俄國領土等。

烏克蘭持續傳出傷亡消息。首都基輔(Kyiv)附近的戈斯托梅利鎮(Gostomel)當局表示,鎮長普里利普科(Yuri Illich Prylypko)在分送麵包和藥品給飢民和傷患時,連同另外2人遭俄軍射殺身亡。

烏國救難單位表示,俄軍昨天轟炸中西部最大城市文尼察(Vinnytsia)的民用機場,造成5名平民、4名軍人共9人死亡。

烏克蘭基礎建設部今天還說,黑海奧爾維亞港(Olvia Port)部分區域遭遇軍事「攻擊」,所幸無人受傷。

但烏克蘭總統幕僚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今天在簡報會上表示,烏克蘭部隊已收復東北部的楚胡伊夫鎮(Chuhuiv)。南部尼古拉耶夫州(Mykolayiv)的州長也說,烏克蘭軍隊已收復州內機場。

英國國防部今天則說,俄國可能會鎖定烏克蘭通訊基礎設施發動攻擊,減少民眾取得可靠新聞來源的管道。

克里姆林宮今天詳列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停戰的條件,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烏克蘭須停止軍事行動、把中立地位入憲,以及承認克里米亞是俄國領土、烏國東部兩個分離主義區域獨立。

培斯科夫告訴路透社,俄國已告知烏克蘭,只要基輔滿足俄方條件,俄國準備「隨時」停止軍事行動。

如今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進入第12天。這是俄國最明確列出停止在烏「特別軍事行動」所需條件的一份聲明。

培斯科夫表示,烏方知道這些條件,「而且他們被告知這一切可在頃刻間停止」。

在中立議題方面,培斯科夫說:「他們應該修憲,讓烏克蘭拒絕加入任何陣營的意圖。這只有透過修憲才可能達成。」他並聲稱俄國無意對烏克蘭進一步聲索領土主權。

培斯科夫說:「我們確實快完成烏克蘭非軍事化,我們會完成它,但主要是烏克蘭得停止軍事行動。」

培斯科夫告訴路透社,俄方也已向烏方要求應該承認克里米亞半島(Crimea)是俄國領土,以及烏東親俄分離主義者掌控的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gansk)是獨立國家。

俄烏雙方今天將進行第3輪停戰談判,而俄軍2月24日發起的攻勢,已引發歐洲自二戰後最嚴重的難民危機,全球為此倍感憤怒。(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